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2019上海车展前瞻报道之一

新能源车发展渐入佳境 产品进入升级期【2】

胡挹工
2019年04月15日13:0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国际品牌新能源车:补贴退坡后 真正的市场竞争即将到来

2019年新能源车的补贴政策几近腰斩,意味着新能源车真正的市场竞争即将到来。而在本届车展上,包括奔弛、奥迪、大众以及特斯拉等在内的国际品牌,也纷纷推出了即将在国内生产的新能源车。中国品牌在过去几年里,依靠政策扶植建立起的底气将在最近一两年内面临最严苛的挑战。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些竞争对手都有哪些?

奔弛EQC

在这一众国际品牌当中,奔弛EQC或许将成为与我们最早见面的国际品牌新能源车。因为就在上个月,我们已经发现它赫然出现在了工信部的申报名单当中。另外,EQC将由北京奔驰生产,搭载由北京奔驰自己生产的三元锂电池,这意味着国产的奔驰EQC 上市后将可以享受国家补贴,这比奥迪和宝马都要快了一步。目前还不知道奔驰是否会在车展上发布国产版 EQC 的价格。

全新奔弛EQC搭载了一套由前后两台异步电机组成的全时四驱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300kW,峰值扭矩为765Nm,0-100km/h加速时间为5.1s,最高车速可达180km/h。新车搭载了一块容量为80kWh的锂电池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450km。

奥迪e-tron

奥迪e-tron 在去年 9 月份已经在美国旧金山发布,WLTP 工况续航 400 公里,在美国的起售价格为 7.48 万美元~ 8.67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 51.33 万元~ 59.50 万元)。奥迪e-tron 将在上海车展开启预售,价格应该比美国售价要高不少。不过奥迪e-tron 将在明年进行国产,国产后的价格会更加实惠。

特斯拉Model Y

刚刚在海外发布的特斯拉Model Y也将在本届上海车展上亮相。根据海外版Model Y的情况,Moedel Y全系4个版本,售价在3.9万-6万美元之间(合约人民币26万-40.3万元)。

该车延续了Model 3的设计语言和整体造型,并有7座版本可以选择。续航方面,Model Y长续航版车型可达482km,其他版本则为450km。就目前来看,Model 3的国产化还未正式落地,Model Y的亮相,一方面是为了给新车造势,另外一方面也很有可能是特斯拉未来尽快推动其国产化的进程。

极星Polestar 2

在4月1日,Polestar 的中文名正式定名“极星”。极星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Polestar 2,定位中型轿车,对标特斯拉Model 3。如果仅看仅从性能参数来看,Polestar 2 跟特斯拉Model 3 的差距不是很大。今年2月份,Polestar 2 已经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了全球发布,售价为 3.99 万~ 5.99 万欧元(折合人民币 30.4 万~ 45.6万元)。

新车将搭载一套纯电动双电机的四驱系统,最大输出功率高达408马力,续航里程将超500km。此番上海车展的亮相,很有可能会公布其国内上市的消息,着实令人期待。

记者点评:特斯拉Model Y、奔弛EQC、极星Polestar 2和奥迪e-tron是国际品牌当中,距离我们最近的产品,特别是奔弛EQC,在今年就将正式国产,甚至还能赶上补贴的“尾巴”。而Model Y、Polestar 2和奥迪e-tron也是颇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产品。而其他的一些国际品牌新能源产品,则更多展示了该品牌未来新能源车的展示方向。比如大众的ID.Roomzz、宝马iNEXT等等,虽然距离量产还有一定距离,但是也能代表该品牌的新能源车的产品特点。

(责编:初梓瑞、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