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大众汽车三款纯电动车型亮相  将于年中上市

【查看原图】
朗逸电动版外观
朗逸电动版外观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2019年03月27日10:07

人民网珠海3月27日电(王晴)3月25日,大众汽车品牌中国发布了朗逸电动版、高尔夫·纯电以及宝来·纯电三款车型,并宣布将于今年年中在中国上市。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表示,上汽大众朗逸电动版、一汽-大众高尔夫·纯电与宝来·纯电都是大众汽车品牌经典车型的纯电动版本。去年,近100万中国用户选择了朗逸、宝来或高尔夫,其纯电动版本车型的动力系统将采用先进技术并经过严格测试,具备大众汽车品牌为人熟知的所有品质。

据介绍,高尔夫·纯电、宝来·纯电和朗逸电动版均基于MQB平台打造,该平台适配纯电驱动系统。

上汽大众朗逸电动版

外面方面,朗逸电动版承袭了全新一代朗逸的设计语言,采用大众品牌最新纯电动车型专属造型设计。标志性的C型日间行车灯搭配车身同色前进气格栅,使整车更具整体感; 精致的e-Lavida侧标,凸显新能源车身份;车尾底部黑色护件采用封闭式设计,配合横向饰条,简约而不失动感。

内饰方面,新车门板造型变化更加丰富,并针对新能源车型的特性,中文彩色显示组合仪表同样焕然一新,能够显示更丰富的行车信息。此外,新车将会载8英寸智行多媒体娱乐导航系统,提升日常使用的便利性。

动力方面,新车电机峰值功率为100kw,峰值扭矩为扭矩290N·m,起步与中段加速迅猛,0-50km/h加速时间为3.4秒。据了解,新车搭载了多级可调滑行能量回收系统,提供“关闭、D1、D2、D3、B”五级切换,高效节能的同时能够大大减轻能量回收过程中的拖拽感,并可在行驶过程中无缝切换。

朗逸电动版采用了智能的电控科技,配备iBooster制动能量回收与智能低电量管理系统。快充模式下,仅需40分钟即可将电量提升至80%,充电5分钟即可行驶15km,配备的智能预约充电管理功能仅需提前设定好出发时间,系统就会根据车辆当前的电量情况利用低谷电价对车辆进行充电,让日常充电便利快捷。据悉,新车在满足国标44项检测要求的基础上,还通过了针刺、火烧、碰撞、浸入式温度冲击、盐雾测试等安全测试,验证电池的可靠性。

配置方面,新车承袭了全新一代朗逸搭载的全方位6安全气囊、RKA智能胎压检测、EPB电子手刹与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AEB自动刹车辅助系统等主被动安全配置。

一汽-大众高尔夫·纯电和宝来·纯电

外面方面,高尔夫·纯电和宝来·纯电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并采用能源标志性的LED大灯、C形LED日间行车灯,以及全新空气动力学前格栅,凸显新能源节能减排的绿色出行理念。

内饰方面,两款新车采用了诸多的专属化设计。其中,高尔夫·纯电配备了蓝色缝线点缀的方向盘、换挡护套、中央扶手箱,以及真皮座椅,辅之以冰蓝色氛围灯的衬托;而宝来·纯电则秉承了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理念,打造出兼具简约风尚与科技魅力的内部空间。

动力方面,高尔夫·纯电和宝来·纯电搭载着德国大众集团自主研发的高性能电机和减速器,电机最大功率为100kW,峰值扭矩达290Nm,传动效率95%,0-50km/h加速时间分别为3.4s和3.45s。

配置方面,两款新车标配集成MKB、ABS、EBD、MSR、ASR、HBA、CBC等多项功能的全新一代MK100 ESP系统。同时,高尔夫·纯电更搭载了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ACC 3.0自适应巡航系统、PLA 3.0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等驾驶辅助系统,实现了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

分享到:
(责编:王晴、胡挹工)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