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兴海代表:探索汽车新制造 破解传统制造难题

【查看原图】
张兴海代表:探索汽车新制造 破解传统制造难题
张兴海代表:探索汽车新制造 破解传统制造难题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2019年03月15日15:11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吴晓琴)近日,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小康集团董事长张兴海做客人民网《对话企业家》栏目——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在访谈中,张兴海表示今年着重关注了推进汽车新制造、新能源汽车发展、民营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建设等问题,并提出了建议。

互联网时代到来,大数据智能化已经可以改变人们生活的各种场景和环境。张兴海认为,由传统模式转入新的用户思维的导向,是未来造车的核心。现在出现了互联网造车,既然互联网造车走得通,传统制造转型也有可能走得通。但无论是汽车新制造还是传统制造,汽车产品还是人命关天,要敬畏质量,敬畏生命,汽车安全尤为重要,汽车本身的产品质量是关键。

目前,中国是全球电动汽车最大规模、最大销量的国家之一。张兴海表示,外资新能源汽车企业进入中国有相互帮助的作用,比如特斯拉。它的进入带来了品牌供应商,带来了可以互用的资源,促进了中国汽车企业抓紧转型升级。特斯拉有着全球公认的中高端电动汽车技术水平和质量水平,它的进入也让中国用户对电动车有了新理解。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对此张兴海表示,汽车生产企业应当全力以赴,让中国汽车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

“改革开放40年,民营企业发展至今,一直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支持,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才有今天的民营企业,如今民营企业占了中国经济的半壁江山。”最后张兴海表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相信今后政府会对民营企业提供更好的政策、更好的制度、更加法治,让民营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分享到:
(责编:吴晓琴、闫枫)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