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2019年长城汽车销量目标120万辆 四大品牌齐发力

2019年02月26日15:2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吴晓琴)长城汽车最新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长城汽车年销量超105万辆,总资产达1,128.69亿元,同比增长2.1%,净利润53.95亿元,同比增长6.97%。同时,长城汽车公布了2019年销售汽车120万辆的目标。长城汽车旗下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四大品牌,将分别在SUV品类、高端豪华SUV、新能源汽车和皮卡细分市场发力。

2018年车市遇冷,众多车企选择“靠压库撑业绩”的做法,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9个月超过枯荣线,这意味着1-9月全国经销商的总体库存情况都没有在一个较为合理的空间,而这种情况,在近三年中都没有出现过。面对2018年的市场严寒,长城汽车并没有选择靠压库存来撑业绩,仍然保证了旗下经销商的合理库存。

从宏观角度来看,2018年乘用车市场走势更多是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造成对购买力的削弱。但是从购买意愿来看,当前我国汽车千人保有量156辆,与发达国家有较大差距,其中五六线城市居民仍有消费潜力。长城汽车股份公司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李瑞峰判断,2019年在政策加持及低基数下,有望维持微增长。除了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外,汽车市场也在发生改变。2019年,随着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进入SUV市场,之前SUV的蓝海市场已经开始变成红海。由于2018年国内SUV整体销量下滑,将会导致竞争更加激烈。

李瑞峰自2003年从河北经贸大学经济学专业毕业后就加入了长城汽车,一直从事销售工作。2009年12月起,李瑞峰任长城汽车销售公司国内的副总经理,在此期间,曾负责过运营监管中心、市场管理中心、市场支援中心、体系监控中心、市场管理系统以及销售管理中心的工作。2014年李瑞峰升任长城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一路走来,李瑞峰拥有了丰富的市场经验,可以说,对长城汽车的销售体系了如指掌。

在这样一位长城的元老级人物的带领下,2018年,长城汽车通过多款新品的布局和一系列类似“蒙面唱将猜猜猜”等更年轻、更灵活、更具创意的市场营销手段,不仅有效稳住了销量,同时使品牌持续向上,收获众多粉丝,释放出强劲的增长势能,实现长城汽车全年销量超105万辆。

李瑞峰说:“长城汽车在品牌、产品、服务等方面占据着绝对优势,同时,长城汽车多年前就对市场变化做了预估分析和判断,已经着手应对市场的挑战,强者恒强,相信2019年长城汽车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加大。在未来的3-5年内,哈弗F系的目标是承担哈弗品牌40%的销量,让90后年轻人成为哈弗品牌最为庞大的车主群体。”

李瑞峰认为,在未来,汽车技术、交通技术将更加注重人、车、路及社会环境的连接,以及一体化管理与控制。针对这种未来汽车发展的趋势,长城汽车已经与百度签署了车联网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通过在车联网技术、内容、生态等方面的全面合作。利用双方优势资源,联手推进车辆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相关技术研发及应用,打造车辆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技术联合巨头。

与此同时,长城汽车在距离雄安新区核心区34.6公里处的徐水基地,建立了自动驾驶试验场地。拥有5G/LTE-V/DSRC等V2X通信网络、高精度地图、差分导航基站等测试环境,布有十字路口、五岔路口、环岛及S弯路、模拟立交桥、规避障碍路等特殊路面, 初期规划应用场景200余种,可充分模拟城市及城郊交通工况。

在全球化战略方面,长城汽车独资兴建的俄罗斯图拉州工厂已经开始建设,这是中国品牌汽车企业在海外首个具备四大工艺的整车工厂,将在2019年投产,建成投产后产品面向俄罗斯市场,并成为长城汽车“进军”欧洲市场的“桥头堡”。

“到2020年,长城汽车将投入300亿元,打造全球化研发体系,在主被动安全技术、智能互联、自动驾驶等方面形成领先优势。”李瑞峰说道。

此外,李瑞峰还提到,新能源也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各个传统汽车企业都在加快对新能源的技术储备和研发的投入。长城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研发已达10年之久,投入超100亿元。现已建成电芯、机理分析、PACK、BMS试制试验室以及电池试制车间、试验中心、分析中心等。2018年上半年,长城汽车建成氢能技术中心,全面具备燃料电池汽车核心部件的测试、试制,以及整车集成与测试能力。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