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连续5次参加北美车展 广汽传祺加速全球市场布局 

2019年01月29日15:1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新年伊始,广汽传祺以全新品牌形象登陆北美车展。不仅展现了其产品实力和前沿技术,更与多家全球供应商就未来合作展开了沟通洽谈,打通汽车融资渠道,强化品牌资产建设,加速全球市场规划布局。

广汽洛杉矶前瞻设计中心主导设计的概念车——ENTRANZE

中国品牌汽车在底特律车展亮相已经不是新闻,但是大多是昙花一现,广汽传祺却锲而不舍。

其实这也是全球国际化大品牌的共同选择。美国的通用、福特、克莱斯勒;日本的丰田、本田、日产;韩国的现代、起亚;都是连同各自的高端品牌全阵容参展。虽然不见德系BBA的踪影,大众的美版量产车型全部参展。在展台上我与刚在北京见过的老朋友——大众集团CEO迪斯和公关总监派克再次相遇。对于他们来说,美国是大众除中国之外最大海外市场。

广汽传祺是自主品牌中一起步就瞄准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的中高端车型,进入全球最大的北美市场,一个国际化的中国汽车品牌才名至实归。

广汽传祺全明星车型阵容亮相北美车展

此次北美车展上,广汽传祺推出了一辆跨界新能源车ENTRANZE,创新性地将7座MPV和SUV车型进行了跨界融合,为用户提供了别样的乘车体验,创造了一个具有全新比例的超级家用车。

2018年传祺在底特律亮相的概念车名字叫ENVERGE,意为边界;而今年的ENTRANZE,意味为入口;表现出传祺一步步扎实地走向美国和国际市场的决心。

广汽洛杉矶前瞻设计中心

洛杉矶是世界汽车设计的梦工厂,风景优美、气候宜人,广汽洛杉矶前瞻设计中心就坐落于城市南部,不远处纽波特海滩和加州的明媚阳光,是设计师绵延不绝的灵感之源。

广汽研究院副院长,著名汽车设计师张帆表示,广汽研究院下属的设计中心分布在广州、上海和洛杉矶三大国际都市,有一个超过300人的大团队了。内部拥有16个专业领域:从前期的设计研究、设计策略,到外造型、内造型、色彩、面料,以及最时兴的交互设计、前瞻设计、数字化设计、虚拟现实等,可能是国内最完备的功能建制。在这样的团队支撑下,2010年开始我们原创设计,到2018年底已经实现了近30款车型。

张帆说,通过数字化设计,可以让整个设计周期大大缩短,让设计师在很早期就能够对整个设计,甚至与竞品车型,在虚拟现实中有比较直观的全局体验。

打通汽车融资渠道

另据了解,广汽传祺进入美国市场的计划还得到了北美当地经销商的支持和欢迎。全美汽车经销商协会董事长Wes Lutz和全美汽车经销商协会副董事长Charlie Gilchrist等多位高管出席了传祺北美车展新闻发布会。在2018年全美汽车经销商大会上,广汽传祺获得了来自北美大经销商集团的合作意愿。

此外,1月13日,美国合众银行高管与广汽传祺总经理郁俊交流时表示,美国合众银行愿意为传祺提供各项支持经销商网络建设的服务,帮助传祺打通在美销售渠道。

2018年,在成立十周年之际,传祺发布了全新企业品牌文化,在持续升级企业体系能力的同时,通过与世界顶级的品牌沟通服务集团开展合作,逐步打造深层品牌资产。

2019年1月12日,WPP集团首席执行官CEO Mark Read 与郁俊进行会谈,郁俊表示,传祺希望与WPP旗下优秀企业继续深度合作,深入洞察北美市场,借助全球顶级智库资源,以高度融入本地化的思维,加速传祺品牌国际化。

Mark Read对传祺加速推进全球布局表示支持,“我们希望能够帮助像广汽传祺这样的品牌在全球范围取得成功,将尽可能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帮助广汽传祺讲述一个属于自己的故事。”(记者/胡挹工)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