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本田发布多项在华新举措 2019年投放第二代智导互联系统

2019年01月08日14:1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8日电(闫枫)2019年1月7日,本田汽车发布多项在华新举措并重点介绍了以智能网联汽车(Intelligent Connected Vehicle)为中心的技术升级规划。当天,本田宣布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将于今年投入应用。

在电动化方面,本田汽车以“截至2025年在中国投放20款以上电动化车型”为中期目标,持续扩充电动化产品阵容,逐步增加新能源产品比例。在电动车领域,继“理念VE-1”之后,作为SPORT EV系列的第二款车型,今年东风本田也将推出与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电动车。同时,本田汽车也正在探讨构建包括电池回收、再利用在内的电池生态系统。  

在混合动力车型方面,本田汽车今后将进一步扩大以全球最高效率著称的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i-MMD”的搭载车型。同时,以该系统为基础开发的“无限接近电动车”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也将于明年导入中国。

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长谷川祐介

而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本田汽车目前正在研发可以针对各种复杂路况提供安全驾驶辅助的“全方位ADAS”系统,并将于明年针对中国实际路况进行道路行驶测试,以期尽快搭载。

作为本次发布会的重点,本田汽车的车载智导互联系统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将导入AI个人辅助功能,实现人车对话,同时利用车联网随时与爱车互联,还可通过系统预约汽车共享服务,并可以在车内实现在线支付以及丰富的车载娱乐、视频通话等多样化功能。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还将集成Honda的车辆控制技术,实现对车辆的远程操控、车况监控、指导安全节能驾驶等,还可以与线下特约店互联,实现车辆的远程诊断和服务预约等。

Honda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

Honda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表示:中国处于科技快速发展,消费者需求日新月异的时代。为与时代同行,Honda将不断提升技术、夯实基础,通过与合作伙伴开展协同创新,发挥中国独有的创意与智慧。

2018年,本田中国的发车量超过2017年度,实现增长,终端销量达到了143万辆,与上年度基本持平。全新第十代雅阁(ACCORD)、全新凌派(CRIDER),以及思域(CIVIC)等7款车型年销量突破10万辆。今后,本田将通过技术升级创新,展现多元化的移动产品及技术。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