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电咖ENOVATE中文定名“天际” 首款量产车ME7发布

2018年11月13日22:1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11月13日电(王紫)11月13日,电咖汽车旗下中高端品牌ENOVATE正式公布其中文命名——天际。天际品牌的首款智能电动SUV产品命名为ME7,预计在2019年上海车展开启预售,并于2019年下半年开始交付。

电咖汽车董事长兼CEO张海亮

电咖汽车董事长兼CEO张海亮表示,ME7将在绍兴智能化整车基地生产,该工厂具备将整个供应链、制造及销售链条的信息数据化和智慧化的能力,全面融合包括PDM(产品数据管理系统)、ERP(企业资源计划系统)和MES(制造执行系统)在内的国际先进标准,能够快递、有效地实现智能制造、柔性生产以及C2M个性化定制。

据了解,电咖汽车采用了“双品牌”战略,在高端品牌ENOVATE推出后,电咖将拥有包括此前电咖系列产品和ENOVATE系列产品在内的两大产品线,前者以入门级电动车产品为主;后者则主打高端,对标豪华品牌。

外观方面,ME7应用了大量曲面,减少了车身的割裂感,进一步增强了流畅、动感的视觉效果。ME7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设计,并且LED日间行车灯巧妙的勾勒出前格栅的轮廓,全车外观显得干净、大气。

车身侧面的线条较为饱满,并通过凸出的线条营造出立体感。ME7长宽高为4655mm*1963mm*1640mm,轴距为2825mm。此外,新车配有快充和慢充两种方式,分别放置于左右前翼子板两侧。

内饰部分,ME7为用户开创性的设置了5块屏幕,前排拥有3块大尺寸屏幕,构成长达1.46m的影院级视觉空间,加上正副驾座椅背后的2块屏幕,形成了“五屏即时互联”显示内容可自由切换。此外,ME7采用环抱式的设计,非常简洁,没有多余的装饰和物理按键。

被动安全方面,ME7 按照2018 C-NCAP五星安全标准设计,并兼顾IIHS北美严苛法规。车身高强度钢覆盖率46%,其中热成型钢占比达22%,既实现了360度全方位电池保护和乘员舱全面碰撞防护,又保证了整车轻量化设计目标的达成。

动力方面,ME7采用博世最新一代170kW永磁同步电机,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60Wh/kg,NED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达到了500km,60km/h等速续航里程为700km。

编辑点评:根据此前发布的产品规划,ENOVATE还将基于智能数字化架构IMA,在未来5年将衍生出8款产品,包括SUV、轿车、MPV等车型,预期销量36万辆。未来情况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王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