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汽车零整比数据发布  15个大灯约合一台整车

2018年10月31日09:25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王晴)10月30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两协会”)联合发布第十期汽车零整比数据。此次,两协会重点展示了前大灯单件零整比数据,通过对样本车型数据进行测算,前大灯单件零整比系数最高的是2015款雷克萨斯ES,为6.43%,相当于15.55个此车前大灯就可以买一辆新车。此外,样本之外的重点车型中,2018款北京奔驰E级为6.47%,相当于15.46个此车前大灯就可以买一辆新车。

两协会从单件角度监测配件价格涨幅,发现存在部分常用配件价格居高且连续大幅上涨的情况,通过反复论证和科学研究,引入单件零整比的概念,即在整车价格一定的前提下,单件零整比系数高的车型维修成本较高,反之则表明该配件维修成本较低。

整体数据方面,在样本车型中,汽车零整比系数最高车型是北京奔驰GLC,系数为653.39%,是最低车型北京现代ix35的3.82倍;常用配件负担指数最高车型是北京奔驰GLC,指数为28.67,是最低车型奥迪A6L的2.92倍;保养指数最高车型是奥迪A8,指数为45.69,是最低车型吉利远景SUV的7.14倍。

喷漆工时负担指数旨在透明量化各车型之间的喷漆成本差异。在此次发布的首批18款车型喷漆工时指数中,最高车型是北京奔驰GLC,喷漆工时负担指数为1763.03,是最低车型北汽威旺M20的10.35倍。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