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多家汽车企业加快新能源汽车布局

段郴群
2018年10月24日08:2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家汽车企业加快新能源汽车布局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段郴群)新能源汽车企业纷纷加快新能源汽车布局。日前,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以9.73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成功摘得上海临港装备产业区Q01-05地块864885平方米(合计1297.32亩)工业土地,这也标志着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临港地区实质落地。据测算,未来该项目的总投资金额至少超过140.72亿元人民币。

  随后,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宣布开工。该工厂是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范围内首个纯MEB工厂,该项目总投入为170亿元,计划于2020年建成投产,规划年产能30万辆。据悉,上汽大众多款全新纯电动车型将在新能源汽车工厂投产,包括定位中型和中大型的纯电动SUV。

  据了解,特斯拉与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有望为我国新增80万辆纯电动汽车,大大促进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市场供应量。

  而为了加快新能源汽车的推广,目前我国各地加快政策出台,其中安徽省提出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达到15万辆左右,江苏省则提出了“2018-2020年全省推广新能源汽车15万辆以上标准车”的目标。配套设施建设方面,截至今年7月份,全国共建成公共充电桩27.5万个,同比增长52%,新用户私人安装率接近80%,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已经在全国推广使用。

  分析称,随着更多汽车巨头的加入及各地政策的推进,我国新能源汽车有望继续加速发展。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