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郭登礼:打造汽车零售新模式 改善消费者购车体验

2018年10月23日16:0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闫枫)在车厂卖车难,消费者买车难的现实困境下,汽车新零售似乎是一个解决此问题的有效方法。如何真正的把汽车新零售做好,成为了目前汽车销售界的难点。什么是汽车新零售?媒体和新零售如何真正融合?为此,我们采访了千城数智创始人郭登礼博士就打造汽车零售新模式,使消费者购车透明化进行了解答。

虽然在传播领域积累了15的经验,但郭登礼发现,一二线城市消费者和三四五线城市消费者的媒介接触习惯有很大不同,品牌、企业更容易触达一二线城市,但对于三四五线城市却往往无能为力。

当马云说:“纯电商将死,新零售已来,变革超乎我们想象” 的时候,零售行业掀起了一场彻底的新零售革命。郭登礼表示,各大电商巨头正在不断渗透汽车新零售领域。然而,汽车新零售不同于其它电商行业是简单的“线上购买+线下体验”模式,除了提供体验,还要把线下车商纳入整个服务和协同体系。因为,汽车这样的大宗商品消费,单纯的线上购物是无法满足消费者的购车满足感的,它还涉及试驾、金融、保险、上牌等需要线下支持的较长流程。

郭登礼认为,新零售的本质依然是零售,而零售的本质依然是不断提高对客户的成本、效率和体验,新零售只是在这个框架下零售业在互联网时代发展过程中的一种形态。对于传统的电商巨头或是以金融来驱动的新兴汽车新零售参与者来说,场景化体验和汽车后服务是目前难以解决的消费者购车需求痛点。

而千城数智平台正是针对这一痛点,在初步建成“数据驱动消费”智能互动平台的基础上,努力打造帮助汽车主机厂在三四五六线市场销售增效的闭环场景生态。同时,在全国350个三四五线城市先后举办了上千场线下团购会,解决了车企销售渠道下沉难的痛点,也有效改善了消费者购车环节中存在的价格不透明、手续繁琐等较差的体验问题。

据悉,千城数智正在构建一个金融与数据驱动的整合交互式生态TMT平台,通过互联网平台、媒体营销和大数据分析,打通了线上线下,实现“新媒体x新零售”立体化营销,带动金融、保险、精品装饰等衍生业务,解决汽车主机厂在三四五线城市的营销难点。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