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美国将就现代起亚引擎起火事件召开听证会

2018年10月22日08:2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将就现代起亚引擎起火事件召开听证会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美国参议院商业委员会主席17日表示,已要求现代与起亚汽车公司的美国高管在11月14日的听证会上就旗下车型发动机起火投诉作证。

  此前,安全倡导人士对现代起亚的车辆起火(未发生碰撞)表示担忧。美国汽车安全中心上周表示,自6月12日以来,现代起亚车主已向美国安全监管机构提出103起火灾投诉,安全中心敦促车企立即召回近300万辆汽车。

  现代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已收到了该请求,“目前正在审查中。”该公司补充称,将“积极监控并评估所有车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包括无碰撞起火情况,并迅速采取行动召回有安全问题的车辆。”起亚方并没有发表评论。

  2015年,现代汽车召回了47万辆美版索纳塔轿车,称发动机故障会导致车辆失速,增加撞车的风险。2017年3月,现代汽车召回在美国的57.2万辆索纳塔和圣达菲车型。同期,起亚召回了618,160辆远舰、索兰托和狮跑,所有这些车型都使用相同的“Theta II”发动机。

  2017年5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就因发动机故障召回近170万辆现代和起亚汽车一事展开了正式调查。6月,美国汽车安全中心提交了一份请愿书,要求对2011年至2014年款起亚远舰和索兰托汽车以及同一型号的现代索纳塔和圣达菲汽车的发动机起火进行调查。

  作为回应,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今年8月表示,请愿书中提到的大多数火灾“似乎与发动机故障有关”。

  (实习编译:王方媛 审稿:刘洋)

(责编:鄂智超、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