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华晨将转让25%合资股权 宝马成为股比放宽首个受益者

2018年10月11日18:1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电(鄂智超)11日,华晨汽车发布股权交易框架协议,其内容包括向宝马汽车转让其所持华晨宝马合资公司股权的25%,双方预计在2022年完成股权变更的调整工作。股权交割后,华晨汽车将持股25%,宝马汽车持股75%,宝马将对合资公司控股。

协议中指出,华晨宝马股权评估总值约为1158亿元人民币,本次股权转让代价将为290亿元人民币(即约为总估值的25%)。协议中提出,本次股权转让的执行,还必须满足以下前提条件,包括取得国家发改委批准、取得商务部批准、取得德国反垄断机关批准、市场监督管理局签发新营业执照等。

文中还提出:“预计2022年对宝马X5及BEV汽车进行本地化及投产”,表明宝马将有计划国产旗下的中大型SUV宝马X5车型,同时还将国产宝马iX3纯电动SUV。

11日,正值华晨宝马迎来成立15周年之际,宝马与其合作方华晨汽车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包括宝马将新增投资30亿欧元,并将双方合资协议延长至2040年;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华晨宝马的年产能将逐渐增加到每年65万台等,进一步深化中德双方合作。

相关新闻:汽车合资企业股比放开取得新进展 宝马从中受益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