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上汽大众将投产纯电版朗逸 续航还不到300km?

何鑫
2018年10月08日08:12 | 来源:网上车市
小字号
原标题:上汽大众将投产纯电版朗逸 续航还不到300km?

  朗逸在今年初完成了换代,并会在随后推出纯电动版车型。网上车市从上汽大众官方获得了朗逸纯电动(e-LAVIDA)的部分信息。新车搭载最大功率为100kW的电动机,综合续航里程不到300km,将会在今年内正式上市。

  动力方面,朗逸纯电动搭载与e-Golf相同的电动驱动系统,最大功率为100kW,峰值扭矩为290Nm,采用三元锂离子动力蓄电池。纵观中国汽车市场内的纯电动轿车市场中销量靠前,或是刚上市的产品,例如比亚迪秦EV、北汽新能源EU5以及帝豪EV450等,综合续航里程都在400km以上,而刚刚上市的合资纯电轿车——轩逸·纯电的综合续航里程也有338km。

  新政策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技术指标要求越来越严苛,随着6月国家新能源补贴政策正式实施,续航超过300km的车型,补贴金额更多,除此之外,最新补贴政策还对电池能量密度、整备质量以及能耗做了要求。而朗逸纯电动综合续航仅有278km,不仅在续航上会落后于竞争对手,并且得到的补贴更少,售价预计也会更高。

  朗逸纯电动外观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前脸配备倒梯形进气格栅,内部使用更为紧凑的横贯式饰条进行点缀,并加入“e-LAVIDA”标识,表明其新能源身份。两侧大灯组内部集成LED光源,下方保险杠由贯穿式镀铬饰条装饰,看起来更加精致。车身侧面腰线从头灯组一直延伸至尾灯组,勾勒出修长的车身线条,充电接口置于普通版车型的加油口位置。

  尺寸方面,朗逸纯电动与汽油版朗逸基本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670×1806×1474mm,仅轴距方面稍微落后20mm。与竞争对手东风日产轩逸·纯电相比,新车整体尺寸稍微落后。

(责编:吴晓琴、鄂智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