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盘点2018年巴黎车展发布的将入华新车

2018年10月02日10:47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盘点2018年巴黎车展发布的将入华新车

  Hello大家好,我就是那位写稿子有点儿贫的编辑。今天是祖国母亲的生日,也是十一假期的第一天,我们说点儿轻松的话题。也就是10月2日巴黎车展将会开幕,届时爱卡汽车将全方面覆盖车展盛况,那我们先来看看这些车展中即将入华的新车吧。

  全新一代宝马X5

  新车点评:90年代末,SUV市场方兴未艾,宝马也决定进军这一市场。不过,对于运动的一贯坚持让他们必须要造出一辆兼顾公路操控与offroad能力的SUV,X5幸不辱命。之后的历代车型都做到了这点,全新一代X5也不例外。

  新车前脸终于去掉了开眼角的设计,整体看上去要眉清目秀了许多。不过,双肾型进气格栅的高度有所增大,左右两侧的格栅也相互连接,整体性要更强。保险杠两侧的设计较为丰富,边上还融入了通风口以进一步降低风阻。

  车身侧面的整体线条与现售的宝马X5大体保持一致,但细节造型有所优化。新车应用了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悬挂系统,配合动态驾驶稳定系统,保障了操控乐趣和舒适度。此外,轮圈的尺寸覆盖了18-22英寸。

  略过众所周知的家族式外观不提,全新一代宝马X5增加了不少新配置,保障使用的舒适程度。前风挡标配了隔音玻璃,侧窗则提供选装,保障行驶时车厢内的安静。激光大灯则进一步提升了光线的散布和能见度,照射距离提升至500m。提高经济性的主动进气格栅自然也没有缺席。

  新车还搭载了专业驾驶辅助系统,内部集成了交通拥堵辅助系统(上线时间视车辆所在地而定)、车道保持、转向辅助、自动限速等功能,降低驾驶复杂程度。宝马X5车系上的分离式尾门得到了保留,行李厢内的容积为645-1860L。保险杠两侧则是宝马的M系列排气系统,视觉效果颇为亮眼。这款车还搭载了自动泊车系统。

  内饰依然是一如既往的家族式造型,但细节上仍有不少变化。第三代抬头显示、两块12.3英寸的显示屏、声音、手势控制、无线充电等先进功能都没有缺席。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选装了源自B&W的3D音响系统,车内布置了20个扬声器,听起来很给力啊。

  动力方面,海外媒体猜测,新车搭载现有的2.0T直列四缸、3.0T直列六缸、4.0T V8等多款发动机,而且,插电式混动以及X5 M高性能版均将在未来推出。另外,新车将基于CLAR平台打造,为了实现新车的轻量化,该车将运用大量铝合金以及复合材料进行生产。

  全新一代宝马3系

  新车点评:如果说911是保时捷的灵魂,那么3系自然就是宝马的灵魂了。在这里可以看到宝马对于运动的坚持,而外观和内饰的变化也意味着这款车的竞争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具体怎么样呢?我们明天见。

  我再插一句,此前报道称宝马全新一代3系将于2019年在华晨宝马新大东工厂正式投产,并在同年上市发售。除了长/短轴距版本车型外,还将推出插电式混动及纯电动车型,这也让苦苦等待新能源指标的我浮现了一丝期待。

  本配图为假想图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更加动感时尚。双肾型进气格栅有所加大,造型也更为扁平圆润。值得一提的是,现款车型上开眼角大灯被取消后,看起来要和谐了许多,LED日间行车灯点亮时的视觉效果也十分醒目。

  不得不说,全新一代3系的造型要更为圆润一些,但这并不意味着运动性会有所妥协。基于CLAR平台打造的这款车即使体积略有增加,重量还是会有显著降低了55kg,同时风阻系数将低至0.23Cd。此外,新车终于换装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看上去更加运动。

  内饰方面,新车换装了全新样式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仪表盘采用液晶显示,并配备了HUD抬头显示系统。中控区采用了一块大尺寸悬浮式显示屏,出风口造型采用了多边形设计。配置方面,这款车将配备座椅通风/加热、一键启动、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定速巡航、方向盘加热等。

  根据此前报道,汽油版将提供318i、320i、330i、M340i多种动力的车型,毫无疑问国产后尾标将升级为“Li”。具体到各车型上,318i搭载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12kW(152Ps);320i和330i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54kW(209Ps)和198kW(269Ps);而M340i的3.0T发动机最大功率将会在265-272kW(360-370Ps)左右。

  此外,宝马还将推出325e iPerformance和330e iPerformance两款插电式混动版车型。正在测试的3系纯电动车型或许也会随后到来。(谍照来源:motor1)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