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以运动和科技唤醒年轻人的荷尔蒙 人民网试驾上汽MG名爵HS【2】

2018年09月30日15:5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静态体验完,我们开始了实打实的动态体验。试驾的这款名爵HS搭载的是上汽“蓝芯”30T Trophy(2.0T)发动机。

最高功率170千瓦(231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

名爵HS试驾:驾驶感受不逊CR-V,靠的可不仅仅是荷尔蒙

在大多数厂商还在想着如何去提升车内舒适度以及尺寸的时候,名爵早就已经走在了追求性能的路上。与发动机配合的是TST 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换档流畅而快捷,0-100公里加速时间仅需7.5秒,最高车速可达210公里,全面领先于同级别车型。

名爵HS的动力组合提供经济、标准、运动、超级运动等多种驾驶模式。

一般来说,标准模式已经足够应付日常所需,毕竟2.0T所带来的动能已经远远超出这个级别车型所常见的1.4T、1.5T、2.0L等等。

但如果你热血上头,想要体验一下激情驾驭的快感,只需按下超级运动的那个“super sport”红色按钮,全副武装的发动机、变速箱,以及车内氛围灯和全液晶仪表所营造出的浓厚战斗气息,足以让你瞬间血脉贲张。

名爵HS试驾:驾驶感受不逊CR-V,靠的可不仅仅是荷尔蒙

然而,在暴烈的驾驶过程中,我们又不得不服名爵HS的NVH表现。

即使是高速路上开到时速100公里以上,车内依旧十分安静,让我们完全沉醉在BOSE音响的音乐盛宴中。

有一份数据显示,名爵HS的怠速噪音只有36.5分贝,而昂科威和CR-V则是37.9。即使车速达到60公里/小时,名爵HS的57.6分贝的噪音表现,也同样高于昂科威的58.9和CR-V的62.4。

名爵HS试驾:驾驶感受不逊CR-V,靠的可不仅仅是荷尔蒙

看到这里,也许我们能够理解为什么名爵HS敢卖合资车的价格了。

AWD智能四驱系统源自GKN,这套四驱系统不仅保证了名爵HS可以让驾驶者面对多种重复杂路面依然能从容不迫,配合全系标配的XDS“过弯神器”也可以使得驾驶者在铺装道路上拥有极佳的加速和转弯性能。

该供应商同时也为路虎、奔驰等豪华品牌车型提供服务,产品的优异性能有口皆碑。

四驱系统的搭载不仅保证了名爵HS在铺装道路上的极佳加速、转弯性能,同时也让驾驶者从容面对多种复杂的路面。遇到附着力低的湿滑路面,系统会自动切换到四驱,以保证抓地力和通过性。

除此之外,名爵HS所搭载的MG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集成了ACC自适应巡航、AEB主动刹车系统、LDW车道偏离报警系统、FCW前方防碰撞报警等在内,带来媲美豪车的安全驾控体验。

名爵HS试驾:驾驶感受不逊CR-V,靠的可不仅仅是荷尔蒙

尤其让人印象深刻的是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它在30-130km/h速度区间内都可以工作,无论堵车的市区,或者川流不息的中高速道路。

开启它可以大大缓解腿部的疲劳,降低由于疲劳驾驶而带来的安全隐患。

虽然目前搭载ACC的车型并不罕见,但能同时将各项安全驾驶辅助功能搭配齐全的,并不多,名爵HS是个例外。

总结:

名爵作为一个拥有百年英伦文化和运动基因深厚积淀的品牌,在上汽的扶持下正在一步一步走向复苏,此次名爵为我们带来的名爵HS车型凭借出众的曲面设计外观、感官豪华内饰、出众的强悍性能、注重驾控品质的理念、超高NVH品质、超强的主被动安全装备以及业界领先的互联智行体验,为SUV市场踏出了一个全新的方向。

17.18-19.78万的预售价看似略高,但通过实际对比便可发现,同价位车型也的确很难找出像名爵HS这样个性鲜明的产品。未来,名爵HS还会推出更入门的1.5T车型来降低门槛,如果除了动力以外,在其它方面依旧能够保持与2.0车型在一样的水平,那么我相信名爵HS的整体产品布局也未必不能创造出SUV市场新格局。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