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长城皮卡发布全新战略 将成为长城旗下第四个品牌

2018年09月29日09:15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胡挹工)近年来,放开皮卡进城限制的利好政策使皮卡在中国重见曙光。这个在国外备受欢迎的车型种类即将迎来消费升级和政策放宽的双重利好,再加上中国汽车市场正在放缓,多用途车辆或许能够成为产业新的增长点,长城皮卡嗅到了机遇的来临,9月28日,长城皮卡新战略正式发布。发布会上长城皮卡提出“做中国皮卡第一品牌,打造中国民生第一车,最终成就世界前三皮卡品牌”的愿景。为此,长城皮卡特推出“六星战略”,推动品牌向上持续发力,开启长城皮卡新时代。同时在发布会现场,全新中高端皮卡风骏7也正式亮相。

众所周知,长城汽车依靠哈弗系列迅速在国内市场站稳脚步,随后推出面向高端的WEY系列和和跻身新能源的欧拉系列车型,长城三大品牌系列在各个领域稳步发展,而长城皮卡的出现将成为长城第四个独立品牌,它与HAVAL、WEY、欧拉一起,共同支撑起长城汽车集团的专业品牌矩阵。

“六星战略”布局推进

针对做“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皮卡品牌”的长期愿景和目标,长城皮卡战略再升级,推出“六星战略”,即从生产制造、产品规划、渠道建设、服务能力、营销模式和海外拓展六大板块全面发力,打造领先于行业的体系竞争力。

在生产制造方面,长城皮卡实施南北布局。在制造方面,长城皮卡将继续优化保定工厂,加快重庆新工厂的建设,形成纵贯南北的生产布局体系。

在产品领先战略上。皮卡的发展基本可以概括为5个阶段:1.0商业化,2.0乘商兼用,3.0多用途、电动化、网联化,4.0自动化、智能化,5.0“多空间驾驶”。未来3年,长城皮卡将向市场投放“5+N”款全新产品,率先挺进“多用途、电动化、网联化、定制化”的皮卡3.0时代。

而针对海外市场长城皮卡也有自己的一套策略,长城推出164海外战略。通过一个目标、六个海外市场规划格局,和四个领先,来巩固中国皮卡在国内的领军品牌地位,同时进一步完善海外市场的全面布局。

除此之外,长城皮卡本着一切从用户出发的原则,在服务、渠道和营销方面也有着自身的特点:推出无忧服务、建立“5+e”渠道、开展多元化营销,从方方面面都表现出其自身业务能力的优势。

风骏7 中国未来皮卡风向标

风骏7是长城皮卡主打中高端市场的又一款主力车型,主要客群为多用途皮卡用户。风骏7前脸采用了类似哈弗SUV的设计语言,六边形镀铬前格栅与大灯组、雾灯区域相衬。内饰新车采用全新的设计风格,并采用了时下流行悬浮屏。配置方面,具备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前排座椅加热及仪表盘亮度调节等功能。

新车大双排车型长宽高5395/1800/1760mm,轴距3350mm,货厢三围1680/1460/480mm;小双排车型长宽高5095/1800/1760mm,轴距3050mm,货厢三围1380/1460/480mm。同时,侧踏板、货厢外侧绳钩,倒车影像等配置也将提供车主选装。动力方面,风骏7搭载了台代号为GW4D20D型2.0T柴油机,其可输出105kW(143PS)和315N·m的扭矩。

作为长城皮卡“5+N”产品布局及新战略发布后的首款车型,风骏7在一定程度上蕴含着长城皮卡未来的发展方向,围绕皮卡“五化新生态”它作为中国首款互联网皮卡,是长城皮卡集大成的车型。据悉,风骏7及冠军版将于年内正式上市。

最后,在发布会上,中国汽车品牌研究院为长城皮卡颁发“改革开放四十年最具影响力自主汽车产品品牌”证书,长城皮卡新logo也同场启动,自此长城皮卡将在新战略的引领下,继往开来,迈上新的征程。长城皮卡至今已连续20年国内销量第一,拥有高达33%的国内市场份额,远销全球100多个国家,更是国内唯一一家年销量超十万,销售额过百亿的皮卡品牌......毫无疑问,创造诸多业内传奇的长城皮卡,承载着中国皮卡的未来。随着新战略的陆续推进,长城将肩负新时代的行业使命,乘势而上,带领中国皮卡开启未来皮卡新时代。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