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北汽新能源正式登陆A股市场 将发力高端品牌 

2018年09月28日08:2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28电(王紫)27日上午,北汽蓝谷(600733)重组更名暨上市仪式在上交所举行,北汽新能源正式登陆A股市场。据了解,北汽新能源连续五年销量位居国内纯电动汽车榜首,复合增长率达到170%,并在2017年成为全球销量冠军。

“北汽蓝谷600733”鸣锣开市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致辞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汽新能源的正式上市,标志着北汽新能源在经历九年砥砺奋进后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突破,不仅将进一步拓宽北汽新能源的融资渠道,增强企业汇聚资源的能力,更有助于提高企业的品牌形象和现代化治理水平,促进综合实力的大幅提升。未来,北汽将继续深化国企改革,积极探索员工激励和人才引入的改革举措,增加企业活力,保持企业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动力。”

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表示:“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中最重要的板块之一,作为第一家成功上市的整车企业,我们有信心将北汽蓝谷打造成资本市场的新蓝筹。北汽新能源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构建全价值链核心业务的竞争能力,不断巩固北汽新能源的领先地位,加快由制造型企业向科技创新型、制造服务型企业转变,以更好的服务回馈用户,以更优异的经营业绩回报投资者。”

据介绍,北汽蓝谷全称为“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年产销超过10万辆的纯电动车企,连续五年位居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名。2017年全年纯电动车销量10.32万辆,市占率高达23%。2018年1-8月,北汽新能源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70188辆新车,同比增长67%,蝉联同期纯电动汽车销量冠军。

开盘当日,北汽蓝谷持续下跌,甚至出现临时停牌的情况。对此,北汽新能源内部人士认为,尽管看上去出师不利,但这也算是正常现象。他表示:“真正的新能源行业,股民关心的是行业地位、市场占有率、发展前景等,而经营情况只是基本面。目前的下跌从某种角度上说也是好事,老股民走了,真正关心新能源产业的股民才能进来。”

据了解,北汽新能源还将发力高端品牌,除了继续深耕日趋成熟的BJEV品牌,还将打造ARCFOX高端品牌,正向开发智能电动汽车,引领自主品牌向上发展。

(责编:王紫、王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