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斯威汽车董事长龚大兴:做有意大利基因的SUV

2018年09月05日09:0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9月5日电(吴晓琴)在2018成都车展期间,记者采访到了斯威汽车董事长龚大兴。龚大兴表示,对于成都车展新上市的SUV G01的销量预期为一年十万台,要做有意大利基因的SUV。

“智能化汽车按照智能化基因做,传统的工业化汽车按照传统的基因做。有些互联网做车的企业,用互联网的基因去做传统的工业设备,很多工业化传统的企业想用互联网的基因去做产品,其实应该按照两种基因的逻辑去做,然后整合资源,把控好传统的底盘、动力、车身的品质。”龚大兴说。

龚大兴认为,斯威汽车作为重庆的企业,传统的基因更强大一些,在做品质,做工业方面有优势。G01这款产品花了三年零两个月,原德国BMW集团质量总监弗朗兹·高尔曼在研发的过程当中调整很多次。产品质量核心的工作质量,工作质量和选择的供应商息息相关。

高尔曼曾说:“质量是一种态度,要么就做到世界一流,要么就什么也别做。质量是心态的体现,也是对用户的承诺。”在他看来,无论是SWM斯威汽车还是任何一个企业,想要真正达到品质一流,就必须持之以恒,每时每刻坚持狠抓每一个细节;而并非以一时的热情或是投机取巧,来“讨好”甚至是“忽悠”消费者。

因此,在正式加入SWM斯威汽车之前,高尔曼花费了长达3年的时间来考察,或者说是考验这个汽车品牌。在漫长3年时间里,鑫源控股·SWM斯威汽车董事长龚大兴亲自登门拜访不下15次,最终让高尔曼认同了SWM斯威汽车对待汽车工业的敬畏与诚心。

正式加入SWM斯威汽车之后,高尔曼为这个品牌带来了一套全新的、极为严苛的质量管理体系。高尔曼认为,SWM斯威汽车的“质量”管理必须渗透到公司的各个层面,从汽车的设计、生产,到与外部合作伙伴的沟通交流,以及处理与客户的关系等汽车产销、售后各个细节,都必须全面覆盖。

龚大兴坦言,此前他认为做汽车市场就是宣传营销,突出产品,突出交付,在高尔曼的加入斯威以后,他的思想转变了。只有产品品质过关,这颗产品的种子才能长成参天大树,所以G01这款产品精心打磨了三年,多次调整。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