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长城副总裁宁述勇:欧拉不做“油改电” 不做“政策车”

2018年09月03日09:3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9月3日电(吴晓琴)在2018成都车展上,记者采访到了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欧拉品牌总经理宁述勇;欧拉IQ产品技术总监张明。宁述勇表示,欧拉品牌坚持正向研发做新能源汽车,不做“油改电”,不做“政策车”,更多考虑的是政策退坡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健康发展。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欧拉品牌总经理宁述勇

宁述勇介绍,欧拉未来将采用混动+纯电动+氢燃料三种技术路线,打造4个平台、4个品牌,将会衍生出多款车型。在销售渠道方面,将采用传统终端+行业客户+新零售三部分布局渠道。2018年实现72个城市覆盖,2019年达到150家专营店,店中店20家,分销店300家。

欧拉IQ产品技术总监张明表示,欧拉R系列车型的目标是做同级别最轻、续航里程最长、空间最大、做工最精良、智能互联最到位的产品。其中,欧拉R1采用了复古而又时尚的可爱造型,定位为新一代电动小车,用户群瞄准了都市年轻一族,将在2019年1月上市。

在未来欧拉智能化布局方面,宁述勇表示,在后续的车型上会搭载自动驾驶系统。长城汽车从2009年就开始研发自动驾驶,美国、中国、印度三个研发中心一起合作,印度中心是做平台和验证、搞软件,中国研发中心是做复杂交通状况的实测,美国的是做科技研究。预计到2020年,欧拉真正进入自动驾驶阶段。另外,在国内政府批了30个智能与自动驾驶国家级基地,长城占了其中三个,包括湖北、上海和保定徐水。

对于长城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宁述勇表示,长城在新能源有三大独立品牌,四个平台,其中三个是独立的新品牌,有12款产品。包括插电混动平台Pi4、纯电动汽车ME平台、长城与宝马合资的光束品牌平台、以及燃料电池平台XEV。第四个品牌就是以清洁燃料为主的平台,用氢燃料驱动来做产品,也会是一个新品牌。欧拉和光束汽车,一个是技术品牌,一个是豪华品牌,欧拉借鉴了宝马研发团队的技术,同时内部人员自由交流,实现技术和理念上的融合。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