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北汽新能源EC3上市 补贴后售价6.58万-7.18万元

2018年09月01日08:3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9月1日电(王紫)8月31日,第21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开幕。北汽新能源EC3正式上市,共推出灵动版、领秀版,两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2.19万元-12.79万元,补贴后价格区间为6.58万元-7.18万元。

北汽新能源工程研究院副院长、EC系列产品平台总监刘国艳

北汽新能源工程研究院副院长、EC系列产品平台总监刘国艳表示:“EC3的升级,可以概括为3项质感升级、4项性能升级以及5项体验升级。它是在2017年全球销量第一、达到万分之0.3全国最低投诉销售比的EC系列优势基因基础上,紧密结合市场的最新需求,为全体国民升级打造的一款全新国民车,并且是EC系列全国第一款终端统一售价的纯电动汽车”。

外观方面,北汽新能源EC3对外观进行了全新设计,前脸中部LOGO附近线条进行了重新设计,两侧伸展张开的线条,一直贯穿至前大灯内,与LED日行灯相连接,两侧各配有5颗竖排分布的LED灯。车身后方雷达数量增加到3颗,让倒车更安心。车顶全新设计了双色行李架,让车主装载行李更方便。新车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3675mm*1630mm*1518mm,轴距为2360mm,定位于微型纯电动汽车。

内饰方面,北汽新能源EC3车内悬浮式8寸液晶中控大屏,集成丰富互联功能,界面清晰使用流畅,充分满足用户出行娱乐和智能交互需求。而相比传统嵌入式中控屏,EC3采用的悬浮式中控大屏可避免视线下移,操控驾驶也更安全。新车中控采用注塑双缝线技术,副仪表板控制面板、门板开关面板均采用碳纤纹理装饰。标配软质扁平化三辐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握感舒适。

智能互联方面,EC3车型搭载科大讯飞3.0智能语音交互操控系统,电话、音乐、天气、新闻、导航等丰富信息实时获取,精微语音识别随时打断不卡顿,便捷语音交互解放驾驶员双手。

动力方面,北汽新能源EC3是行业内首台量产搭载的N-booster智能电控制动系统的车型,该系统能实现99.99%制动能量回收,有效提高续航,进一步扩大用户的出行半径。同时,匹配高效智能助力,其反应时间仅为传统助力1/4,紧急情况下可缩短制动距离5m以上,让刹车更灵敏。EC3标配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北汽新能源自主研发的专业电池管理系统及超低温预热充电技术,工信部综合续航达261公里的同时,能在零下30度可正常启动、充电。

点评:北汽新能源EC系列电动车2017年销量高达77754辆;今年1-7月份,EC系列电动车销量超过4万辆。随着北汽新能源EC3的上市,将进一步丰富北汽新能源国民车阵营。

 

(责编:王紫、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