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东风日产轩逸·纯电正式下线 品牌1000万产量达成

2018年08月28日08:3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8月28日电(王紫)8月27日,第一辆轩逸·纯电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花都工厂下线。同时,宣布东风日产1000万整车产量达成。

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表示:“轩逸·纯电是日产汽车在中国的第一款纯电动车型,这是具有非常特殊和里程碑的意义。我们将以导入最新的电动车为起点,向下一个‘1000万辆’目标冲刺。”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表示:“东风日产也是东风公司发展最快、成长最好的业务单元,从成立之初仅仅生产1款阳光车型,到现在的13款车型,从开始时的6万辆,到现在已经跨越了年交付110多万辆。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当中,能够在15年内达到1000万辆产量的企业为数不多,东风日产居于前茅。”

据了解,东风公司的“十三五”(2016-2020)规划提出,力争到2020年,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占有率达到15%-18%,争取与东风公司的地位相符合。作为东风公司的排头兵,东风有限年初发布了第四个中期事业计划——东风有限“Triple One”计划。该计划继承和发展了东风公司“十三五”规划以及日产中期计划“M.O.V.E.to2022”,大力推广并引领智行科技的发展。在电动化方向,东风有限计划在2022年推出20款电动化车型,轩逸·纯电是东风有限“Triple One”中的第一款电动车。

轩逸·纯电此前就已开启预售,补贴后预售价为16.6万元。这是一款基于现款轩逸研发的纯电动汽车,长宽高分别为4677/1760/1520mm,轴距为2700mm。外观变化不大,只是在一些细节上体现出其新能源车的身份。内饰也基本沿用了燃油版的设计,只是左侧的转速表被一块液晶屏取代,用来显示能量输出、续航里程、电池电量等信息。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台型号为TZ200XS5UR的永磁同步驱动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09马力(80千瓦),峰值扭矩为254牛·米。至于电池,搭载了薄片型高效能三元锂电池组,官方数据显示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到338km,在60km/h等速行驶下续航里程可达到389km。

此外,东风日产将在未来三年中实现电动化汽车的核心部件(马达,变频器,减速器)完全国产化;充分利用日产电动车电池技术和阶梯式电池管理技术和经验,加速部署在华电池回收再利用。预计到2022年,将发布至少5款电驱动车型,挑战30%的电驱动销量占比。在智能互联方面,今年6月,东风日产自主研发、主流合资车企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行+”车联系统发布,并将于年内完成全车系主力车型搭载;智能驾驶方面,逐步导入先进的ProPILOT、ProPILOT Park等自动驾驶技术,计划至2019年,导入高速公路单车道自动驾驶技术;2021年,导入高速公路多车道自动驾驶技术;2022年,实现复杂城市道路下的自动驾驶技术。

(责编:王晴、鄂智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