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来自新面孔的吸引力 2018成都车展重点新车前瞻点评【3】

鄂智超
2018年08月28日08:04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上汽通用雪佛兰:沃兰多

上市时间:第三季度 预售价:暂未公布

上汽通用雪佛兰旗下的全新7座SUV车型沃兰多将在本次车展上首次公开亮相,并于今年第三季度内上市。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84/1807/1628mm,轴距为2796mm,或定位为一款紧凑型跨界车。

沃兰多在设计上以多功能性为主,其将采用的2+3+2座椅布局,第二排与第三排左右都支持分开放倒功能,从而实现车内空间的灵活使用。此外,新车或将作为一款中国市场专属车型推出。

据悉,新车将搭载最大输出功率为156马力的1.3T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动力,匹配6速自动变速器。

点评:

相对于目前大热的SUV车型,雪佛兰沃兰多将自身定义为“跨界车”,显得有些与众不同。不过,从车身尺寸、级别定位来看,新车所瞄准的人群将与大众途安L、别克GL6等家用MPV车型消费者有所重合。这样一款比较独特的产品,如果具备一个有竞争力的价格,市场反响或将不差。

不过,新车将搭载的1.3T三缸涡轮增压也同样存在市场认知度的问题,虽然目前该发动机已在别克英朗、GL6等车型上采用,但从换装发动机后上述车型的市场反应来看,销量出现一定程度下跌,因此还需要给消费者更多的时间去接受三缸发动机。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4

上市时间:8月29日 预售价:暂未公布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旗下的全新紧凑型SUV——XT4,即将在本届成都车展前正式上市。新车将推出两种外观风格,分别为风尚版和运动版,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同时提供两驱和四驱版本。

凯迪拉克XT4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1881/1625mm,轴距为2779mm,定位为紧凑级SUV车型。双外观风格的设计将是凯迪拉克首次尝试,其中风尚版采用更加豪华的视觉效果,运动版则采用亮黑色装饰的车身部件,显得更为运动化。据悉,凯迪拉克XT4将搭载全新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具备可变缸技术,最大输出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搭配9速自动变速器。新发动机将具备“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两缸超经济模式”三种工作模式,得以实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点评:

凯迪拉克XT4将是今年豪华紧凑型SUV中很有特色的一员。一方面它采用了同级很少见的闭缸技术发动机作为卖点之一,或在节能方面有上佳表现;另外新车也将让凯迪拉克品牌在SUV车型的布局上更为丰富,与XT5形成高低搭配。

作为一款全新车型,凯迪拉克XT4在各方面继承了XT5的设计理念,但更为入门的定位将它的对手锁定在了包括宝马X1、奔驰GLA以及奥迪Q3在内的车型,未来它还将面对沃尔沃XC40、捷豹E-PACE以及雷克萨斯UX等车型的竞争。

雷克萨斯UX

上市时间:未知 预售价:暂未公布

雷克萨斯将在本届成都车展上带来旗下最新的UX车型,这是该车首次在国内发布。新车未来将以进口方式引入国内销售。

雷克萨斯UX将作为该品牌的入门车型,替代现款CT车型的位置。新车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采用了线条丰富的外观风格,整体布局紧凑。新车除了推出标准外观版本外,还将具备F-SPORT版本,采用亮黑色中网,更加凸显运动风格。

在动力上,雷克萨斯UX将推出UX 200、UX250h两种动力。其中前者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后者采用2.0L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并全系匹配CVT变速器。

点评:

雷克萨斯UX自从发布后获得了不少关注,主要是其比NX更低的定位将带来更低的入门价格。从车型布局上看,雷克萨斯UX将采用的自然吸气与混合动力布局在目前豪华品牌中不多见,其能否支撑起车系的溢价,重点就在自身的产品力上。随着UX车型的引入,雷克萨斯也将进一步丰富旗下车型布局,有望成为该品牌在中国市场实现更高销售量的重要“提量”车型。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