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专访SF Motors创始人张正萍: 首款中型SUV续航里程不低于500公里

2018年07月27日17:1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吴晓琴)7月25日,SF Motors公布了中文品牌名“金菓”。SF Motor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正萍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金菓”主要是代表成果,SF Motors现在自主研发的电控系统以及未来发展的增程式技术,都将成为其核心竞争力。

SF Motor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正萍

张正萍透露,金菓EV的首款智能电动SUV车型SF5,最早将于明年1月开启量产车体验,3月开启中国市场预订,并在明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并实现批量交付。

随着品牌中文名称公布,金菓EV的中国之路蓄势而行,SF5的量产化速度不断加快。与新势力造车不同的是,新势力造车往往都是早早地把消息放出来,便于融资,真正产品量产化的时间周期往往较长。而SF Motors依托小康股份稳定的资金支持,2016年在美国成立,经过三年的研发和技术准备,2018年3月28日SF MOTORS全球发布了2款全新智能电动SUV车型,今年8月份位于重庆的工厂也将启动生产,明年三月份即可完成产品的交付。

据了解,SF Motors工厂位于重庆,7月19号总装线已经启动,正在试制车辆。目前大概有80台车在试装,其他车间会在8月份完成设备调试并启动试生产。计划今年10月份,将启动不少于300辆车的路测。预计在明年交付之前,完成累计500万公里的可靠性实验。

张正萍介绍,目前重庆金康工厂是国内最顶级的工厂。新能源车是五大工艺,传统汽车是四大工艺(冲压、焊接、涂装、总装),现在电动汽车增加了快速整合工艺,把所有的电池模组组装起来,成为完整的电池单元。从钢材入库,到冲压完成,车外壳是全自动焊接,焊接车间有400多台机器人,除了总装车间的四五百人,基本上是无人化操作。

此前,SF Motors提出“技术开放、制造共享”模式。张正萍认为,这个模式是来自于对SF Motor技术方面的信心。去年年底, A样车搭载通过自主研发的控制系统完成路跑测试,张正萍表示:“这是一个里程碑,希望中国企业掌握更多核心技术,并且分享到行业里。要把技术共享,让大家都能用到 ‘中国造’的电机、电控。”

张正萍还透露,SF Motors不光有纯电动车型,未来还有增程式车型。他直言,电动车的控制技术已经很难了,增程式技术更加难,但是增程式可以很好的解决里程焦虑与充电难的问题,将来增程式也会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好在小康有自己的发动机,而且有很好的质量表现与成本表现,综合起来,发展增程式技术还是有很大的优势。

销售渠道方面,张正萍表示金菓EV是独立运营,主打15-35万的车型。SF5主销车型30万元左右,续航里程不低于500公里,加速时间低于4s。明年1月份会有产品体验和试乘试驾,3月份可以正式接受预订,将于第三季度初期进行批量交付。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