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商务部:合资车企股比限制2022年取消 新能源7月底取消

2018年06月29日10:25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 胡挹工)昨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发布《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8年版)》,将自2018年7月28日起施行。《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7年修订)》中的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同时废止,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继续执行。其中,汽车行业取消专用车、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2020年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2022年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以及合资企业不超过两家的限制。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答记者问时表示,2018年版负面清单具有三大主要特点:一是全方位推进开放。一、二、三产业全面放宽市场准入,涉及金融、交通运输、商贸流通、专业服务、制造、基础设施、能源、资源、农业等各领域,共22项开放措施。二是大幅精简负面清单。2018年版负面清单保留48条特别管理措施,比2017年版63条减少了15条。清单条目少了,相应地将进一步缩小外商投资审批范围。三是对部分领域开放作出整体安排。2018年版负面清单,列出了汽车、金融领域对外开放路线图时间表,逐步加大开放力度,给予相关行业一定过渡期,增强开放的可预期性。

(责编:胡挹工、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