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变速箱存安全隐患 大众汽车召回35386辆甲壳虫

2018年06月20日09:55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王紫)近日,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官网消息,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从2018年10月15日起,召回2012年4月24日至2014年10月2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2-2015年款甲壳虫系列汽车,共涉及35386辆。

本次召回涉及的车辆,由于安装在变速箱底部的接地母线过短及过紧,在行驶时可能因为变速箱支撑的移动,导致连接处承受额外的拉力而使得接地母线断裂,进而导致不能发动发动机,存在安全隐患。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将委托大众品牌进口汽车授权经销商免费为涉及范围内的车辆更换改进后的采用了柔性材料并加长的接地母线,以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也在当天发布了一起涉及4辆(3辆奥迪A3和1辆高尔夫旅行版)汽车的召回公告。

召回原因是由于在海外市场的一辆同类型车辆发生了事故造成前部气囊展开时,其前排乘客前安全气囊发生了破裂,存在安全隐患。为进一步明确此案件发生的根本原因,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将通过本次召回对同一批次生产的零件进行回收并更换新的前排乘客前安全气囊,从而对同批次零件实施更深入的研究分析,以消除安全隐患。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将以挂号信等形式通知客户,授权经销商会主动联系相关用户进行维修。用户也可致电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热线400-188-0888获取此次召回的相关信息。用户也可登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www.dpac.gov.cn)以及关注微信公众号(SAMRDPAC)了解更多信息。

(责编:王紫、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