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后补贴时代的性价比之选 3款新能源车型推荐【3】

2018年06月20日08:01 | 来源:网上车市
小字号
原标题:后补贴时代的性价比之选 3款新能源车型推荐

  推荐车型:广汽三菱祺智PHEV

  指导价格:20.98-21.98万

  补贴力度:3.6万

  在上面我们已经看到,高续航里程的纯电动车产品将越来越受到市场的欢迎,那么新政对其他类型的新能源车产品是什么样的态度呢?新政对于燃料电池车的政策没有变化,而对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则将补贴金额减少了2000元,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对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不够友好。从地域性来说,近日广州市政府发布的《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中表示,广州市7月1日后注册登记的节能车型将不再发放补贴,这意味着部分混合动力车型将不再得到地方性的补贴,价格也将回升到补贴前的价格,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继续享受补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插电式混动车的性价比在这就体现出来了。所以相信有不少消费者会转战插电式混动车型,今天我们推荐的是广汽三菱祺智PHEV。

  祺智PHEV是广汽三菱旗下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这款车从外观上看不免让人联想到传祺GS4 PHEV,是的,实际上祺智PHEV就是基于GS4 PHEV改进而来!前脸部分,祺智PHEV与传祺GS4新能源存在明显差异,中网为单横条镀铬,中间位置为广汽乘用车的商标。同时,前雾灯与日间行车灯,经过了重新设计,更为时尚精致。车尾部分,祺智PHEV走简约设计路线,由于车顶较平,从而保证了车内空间的充裕。

新能源车-图1

新能源车-图2

新能源车-图3

  内饰方面,祺智PHEV同样与GS4有着很多的相似点,整体布局协调,中控屏与空调控制面板搭配得极富层次。方向盘为四辐造型,仪表盘则为双筒造型,再加上大量的六边形元素的运用,营造了舒适的车内氛围。在配置上,尊贵版比豪华版价格高出一万元,但增加了皮质方向盘、电动+皮质座椅、后视镜电动折叠、自动车灯等配置,还是非常值当的。而安全配置方面,车身稳定控制、下坡辅助、上坡辅助、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倒车影像、日间行车灯、正面+侧面气囊与气帘都是标配。

新能源车-图4

新能源车-图5

  空间方面,祺智PHEV表现亮眼,车身尺寸为4510*1852*1708mm,轴距达到2650mm。与大多数车蓄电池位于发动机仓内不同,祺智的蓄电池位于车尾,但是由于较大的轴距,后排的乘客头部和腿部空间并不会感觉受到损失。同时,后备厢的容积也是相当可观。

  动力方面,祺智PHEV搭载由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G-MC机电耦合系统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1kW(96PS),峰值扭矩为120Nm,电机功率最大130kW(177PS),最大扭矩300Nm。纯电模式下,满电纯电续航里程达到58km。整体来说,祺智PHEV的驾驶感觉基本与普通的汽油车差不多,但在电机驱动的情况下,又更安静得多。静谧性和省油性都是它的优势。

  推荐理由:就像之前说的,除了高续航里程的纯电动车型受到市场优待以外,插电式混动车型算是中和了市场价格和续航里程的平衡选择。在限购城市中,祺智PHEV可以享受到补贴优惠以及牌照上的政策照顾,而从产品力上看,祺智PHEV在空间和动力上都还是很有竞争力的,对于纯电动车购买还存有迟疑的,或许可以考虑插混。

  查看本地经销商咨询最低价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