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美汽车协会研究:电动汽车在美国热度持续上升

2018年05月14日07:2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汽车协会研究:电动汽车在美国热度持续上升

  据美国媒体5月8日消息,美国汽车协会(AAA)首次针对美国民众的电动汽车购买意愿展开了调查,结果表明,20%的美国人愿意购买电动汽车,而2017年这一比例为15%。

  这对于特斯拉、通用和日产或许是一大好消息。目前特斯拉正加紧生产首款大众市场电动汽车Model 3;通用推出中等价位长续航里程电动汽车雪佛兰Bolt;而日产推出续航里程更长的新款聆风。

  越来越多美国人考虑购买电动汽车,主要原因是里程焦虑逐渐减弱。今年的调查中,约58%的受访者表示,由于担忧续航里程,他们不会购买电动汽车,而2017年68%的受访者表达相同担忧。AAA汽车工程总监Greg Brannon表示,续航里程不再像以前那样令人担忧。AAA每年接到的3000万个道路救援电话中,很少有驾驶人因为电池没电而求救。电动汽车车主很清楚汽车的续航里程并据此做出行计划,因此一般不会发生中途没电的情况。

  电动汽车目前仍然是比较小众的汽车领域。HybridCars.com数据显示,2017年纯电动汽车销量约为10.4万辆,同比增长24%,但市场份额仍低于1%。其中价格过高是一大原因。例如,特斯拉Model 3起价为3.5万美元(约人民币22.26万元)。尽管该价格是其两款豪华车起步价的一半左右,但依然较高,且升级后的Model 3价格可达5万美元(约人民币31.81万元)以上。

  联邦和地方税收抵免可部分抵消电动汽车的价格。此外,由于汽油价格上涨,或许有更多人会购买电动汽车。根据消费者信息应用程序GasBuddy,上周美国汽油平均价格达到2014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据AAA,7日汽油平均价格为2.81美元(约人民币17.87元),同比上涨46美分(约人民币2.93元)。

  Brannon表示,电动汽车维护成本更低,因为不需要换油,且零件也比传统发动机更少。这也是一些消费者考虑购买电动汽车的另一关键原因。但对很多人来说,其充电时间仍然太长。在AAA调查中,68%的受访者表示,30分钟左右的充电时间是合理的。

  (实习编译:李煜敏 审稿:刘洋)          

(责编:王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