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汽车零整比最新数据出来了,哪些车型养护最费钱?

谭谟晓
2018年04月30日08: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汽车零整比最新数据出来了,哪些车型养护最费钱?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记者谭谟晓)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26日发布的最新一期汽车零整比系数研究报告显示,在100个样本车型中,北京奔驰GLC零整比系数最高,为667.04%,北京现代ix35最低,为172.37%。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听到一句话,叫“买得起车,养不起车”,说的就是有些车后期养护成本太高了。零整比系数是一个直观反映养车成本的指标,它是汽车零部件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零整比系数越高意味着汽车后期维修保养成本越高。

  报告显示,北京奔驰GLC零整比系数最高,为667.04%,即如果该车型更换所有配件,所花费用足以购买6辆同款新车。华晨宝马X1、沃尔沃S60L、雷克萨斯ES、北京奔驰E级、东风英菲尼迪Q50L、宝马X3、华晨宝马3系、奔驰S级、一汽马自达睿翼分列二至十位,零整比系数分别为635.03%、626.76%、601.27%、588.28%、587.03%、572.56%、553.62%、525.05%、516.08%。

  “在汽车配件价格总体平稳并理性回归的背景下,部分高端进口品牌车型配件价格仍处在较高水平。”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财险一部副部长徐钟抒说,尤其是价格在20万元到60万元之间的车型,部分品牌采用提高常用配件价格、降低不常用配件价格的策略,造成零整比系数居高不下。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郭红说,自2014年4月发布以来,汽车零整比系数已经成为衡量汽车维修经济性的重要指标,同时也是社会公众理性购车的重要参考指标。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