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2018北京国际车展高峰论坛正式开幕

2018年04月26日20:5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王紫)4月25日,以“定义汽车新生活”为主题的2018北京车展高峰论坛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正式开幕。

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

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表示,新的汽车技术正在成熟并取得成绩,因此我们应该定义汽车新生活。本次北京车展高峰论坛给我们提供了技术和新的展示平台,让来自汽车界的朋友们以“定义汽车新生活”为主题,畅谈和思考汽车在未来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的改变。”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安宁

在论坛主旨演讲中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安宁提出:汽车和汽车产业不可能在一个时期内被替代掉,这个具备速度、机动和安全性的产物是人类文明进化的产物。它一定将以全新的方式进化,融合进我们的生活中。在智能化的冲击下,汽车要有思考和处理问题的各种能力,也需要工程师文化的技术核心。这让我们的出行从追求“效率+乐趣”的“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变为“物竞天择,智者生存”。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提出“适应变革时代,探索创新路径”。李书福说:“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汽车保有量达到1.85亿辆,而且还在不断增长。传统汽车企业正在奋力争夺市场份额,同时新的品牌也在不断涌现。然而,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已经无法忽略新兴品牌和颠覆性技术带来的挑战。中国市场的繁荣,也不能解决全球汽车工业面临的问题,如环境、能源、拥堵及交通安全。我们需要刷新思维、跨国界、跨文化、跨行业寻求协同与突破,这也是吉利控股集团正在努力的方向。二十一世纪是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商业重塑的世纪,主动变革,适者生存,是事物发展的规律,汽车产业也无法摆脱应有的命运。”

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项兴初

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项兴初说:“当前整个汽车产业面临四个方面的挑战,第一在转型升级方面,以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能源结构变革。第二电动化、智能化是抢占新一轮的制高点。第三是汽车共享时代的颠覆思维改变生态。第四是制造业必须实现基于产品全生命周期的价值创新。如何做强做大自主品牌,就江淮汽车综合而言做到五个坚持:坚持客户导向,坚持技术驱动,坚持质量效益,坚持制造进步和商业模式创新,强化国际化构建全球化的机制。

嘉宾们作完主题演讲后主办方又邀请诸多业内精英分别发起了“新流通,新机遇”、“新市场,新挑战”、“新势力,新机遇”、“新消费,新趋势”、“新自主,新力量”主题对话。各位业内精英纷纷发表见解,为我国汽车行业的发展献策,献计。

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华荣,就“新流通 新模式”做了主旨演讲。朱华荣说:“汽车人的梦想远大于忧患。中国是全球互联网技术的领航者;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经贸市场;中国政策支持智能化发展。这种形势为我们行业的发展创造出新的机遇。”

同时,在此次峰论坛还启动了“2018中国汽车保值率发布暨新能源汽车保值率研究”。

前途汽车董事长陆群,云度汽车总经理刘心文,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秦力洪,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奇点创始人沈海寅,小鹏汽车创始人夏珩,电咖汽车创始人张海亮,合众汽车总裁张勇等人参与了对话。

(责编:王紫、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