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朱华荣:2023年将迎来电动汽车发展的爆发年

2019年07月02日17:48 |
小字号

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朱华荣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张文婷)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7月1日-3日在海南博鳌召开。

本次大会以“新时代新变革新产业”为主题,突出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融合发展特色,聚焦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讯等领域联动,以及和智慧城市的应用场景深度融合,将对未来我国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起到引领作用。

在传统车市发展滑坡,新能源汽车又遭遇补贴退坡的情况下,新能源车市场未来之路如何走成了本次大会的热点话题。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说道:“补贴大退坡时代熬过去就是春天。我们认为2023年确实是一个迎来电动汽车发展的爆发年和转折年,与传统汽车一争高低,具有成本持平的优势。”

回顾新能源汽车发展路程,朱华荣表示,十年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势不可挡,尤其中国在推动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甚至某些方面的引领成绩非常显著。“在这一轮发展下,全球汽车新能源的浪潮不可逆转,这里面既有低碳环保发展趋势的要求,能源安全的要求,更重要是汽车产业本身需要转型升级发展,尤其是电动化更是汽车智能化发展的一大基础,趋势不可逆转。”他说道。

对于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他表示,电动化是智能的基础,无智能不未来。智能汽车将彻底解决人的手眼耳大脑,未来的汽车将是大型的移动终端。

他还提出,无生态不未来,新一轮的生态圈将打造用户为中心平台,软件平台等三个平台的融合。

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风险,朱华荣提醒道,需要重点审视当前的安全问题,包括平台、商业模式等,实现市场的健康发展。

(责编:张文婷、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