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唐仕凯:产业变革的时代唯创新不变

2018年04月26日19:5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 胡挹工)4月25日,第十五届北京国际车展正式来开帷幕,在梅赛德斯奔驰展台,全新长轴距版奔驰A级轿车迎来了全球首发,人民网记者也借机采访了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先生。他向记者介绍了全新奔驰A级长轴距版的相关信息,并发表了对目前汽车行业最新趋势的看法。

长轴距A级将引领细分市场 中国汽车消费者的喜好正在影响世界车市

一直以来,奔驰在入门级豪华市场上都没有一款三厢版的车型,这使得它慢了奥迪和宝马一步。长轴距版奔驰A级的到来补足了这个市场的空白,而唐仕凯也对这款车充满了信心。

唐仕凯表示: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A级轿车充分体现了奔驰的产品策略,这款车型将会非常合适中国市场。

唐仕凯的信心来自于全新梅赛德斯-奔驰轴距版A级的产品特点。首先,新车是细分市场上唯一的长轴距版车型;另外,新车还是奔驰深入了解中国消费者喜好后打造的产品。

事实上,除了更长的轴距外,近年来中国消费者对车载智能互联系统的喜好正在影响全球车市。唐仕凯表示,为消费者打造他们想要的产品是梅赛德斯奔驰贯彻始终的品牌理念,因此顺应中国消费者的这一消费趋势不可避免。

他介绍,刚上市的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搭载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就包含了很多全新智能互联技术;此外,梅赛德斯-奔驰还与阿里巴巴在智能互联领域展开合作。“未来我们不断进行尝试和探索,希望将更多服务与客户的智能互联的使用习惯进行融合。”他说。

因此,唐仕凯认为全新长轴距版奔驰A级将在市场上成为奔驰在我国 新的增长点,“2015年到2017年的市场数据显示,紧凑豪华车型细分市场的总量提升了60%,全新长轴距版奔驰A级将是中国汽车市场有力的增长点。”

戴姆勒在中国的新能源布局早已开始 未来将全面展开新能源车攻势

在我国,发展纯电动车已经成为了国家战略和市场最热门的趋势。中国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新能源车市场,也早已成为各跨国汽车巨头的必争之地。而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其实早已开始了布局。

从几年前与比亚迪合作,推出腾势品牌、到和北汽集团合作,未来将在北京奔驰工厂投产新能源车,再到现在和吉利渊源,以及未来将推出的奔驰EQ SUV,不知不觉间,奔驰在中国的新能源布局已经相当可观。

“戴姆勒与北汽集团保持着非常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同时不断深化合作。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A级轿车,将是奔驰在国产车型中的第五个家族成员。戴姆勒已经宣布将在与北汽集团的合资企业北京奔驰生产新能源车,共同投入119亿元人民币建立第二个生产基地,用于扩大产能,生产包括新能源车型在内的奔驰新车型。

戴姆勒与比亚迪合资的品牌腾势进一步产品升级,推出了腾势500,这也意味着我们与比亚迪之间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唐仕凯如是说。

虽然现在还没有更多的细节可以透露,但是唐仕凯笃定地表示,未来,戴姆勒在每一个细分市场都将推出新能源车型。

变革的时代唯创新不变

在谈完了市场和产品后,唐仕凯也与记者分享了他对目前汽车市场上面临的变革的看法。他认为,变革的到来既是危机也是机遇,而面对潮流的改变,唯有坚持从消费者角度出发,坚持创新,才能勇立潮头。

他说,“目前整个汽车行业都正处在转型期,戴姆勒推出了“瞰思未来”的战略。目前已经存在的商业模式可能会被打破,但这些变化对我们而言,既是挑战更是机遇。我们目前的所有创新项目,都基于对客户的深刻理解。这些创新包括互联、共享等各个新领域,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让客户满意的、愉悦的产品和服务。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承质量、创新、安全的理念,这些根植于我们品牌价值和品牌DNA的不懈追求,与互联、智能驾驶等新技术融合起来。最大的不变还是我们对中国客户和市场的承诺,致力于为中国客户提供满足其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将提供愉悦的体验作为我们的宗旨,不断优化线上和线下多平台的产品和服务。” 

(责编:王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