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斯柯达KAMIQ柯米克全球首发 定位更亲民

2018年04月24日08:1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鄂智超)日前,斯柯达在媒体沟通会上正式发布了全新紧凑SUV车型——KAMIQ柯米克。新车即将在4月25日开幕的2018北京车展上公开亮相,未来由上汽斯柯达进行国产,预计在6月正式上市。

柯米克长宽高分别为4390/1781/1593mm,轴距达到2610mm,其定位将低于此前上市的紧凑SUV斯柯达科珞克。在设计上,柯米克在一定程度上汲取了旗下柯迪亚克与柯珞克的风格,搭配斯柯达标志性的中网造型以及简洁的进气口,显得比较稳重。

新车在车身侧面以及尾部的设计上也保持了较为内敛的风格,车身线条始终保持了斯柯达车型利落干练的取向。柯米克还采用了带有LED光源的尾灯组,以及内嵌式隐藏排气管,整体外观非常低调。

斯柯达KAMIQ柯米克内饰风格简洁明快,银色饰条贯穿中控台左右,亮黑色装饰带让车内气氛更为活跃,并布置了大尺寸液晶屏幕,搭载智能在线互联系统。在用料上,新车大面都采用硬塑料材质,仅在车门上覆盖有小面积软性材质。

从本次亮相的展车来看,新车将具备LED日间行车灯、17寸双色合金轮毂、银色车顶行李架、皮质座椅、自动大灯、自动空调、胎压监测、前后排12V电源、自动启停功能以及ESP车身稳定系统。新车还具备了可40/60放倒的后排座椅,后备箱空间也较为可观。

在动力上,新车将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0马力,峰值扭矩150牛·米,并搭载5速手动与6速自动变速器。

斯柯达汽车CEO梅博纳(Bernhard Maier)先生表示:“今天是斯柯达在中国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我们的全新SUV斯柯达柯米克在北京车展前迎来了全球首发。我们通过柯迪亚克和柯珞克,成功开启了SUV车型攻势。现在我们又为中国用户推出了一款全新SUV,助力斯柯达在其最大的单一市场增强实力、持续发展。”

斯柯达中国总裁韩盛博士(Dr. Ralf Hanschen)说:“通过与合资伙伴上汽大众的精诚合作,斯柯达已经发展成为中国市场上的主要国际汽车品牌之一,现在中国市场每年占斯柯达全球汽车交付量的四分之一以上。未来,中国市场将继续是斯柯达发展的重要支柱。斯柯达将进一步加强在华业务,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完善的车型和服务。”

斯柯达汽车市场销售董事方奕安(Alain Favey)表示,斯柯达将继续此前指定的2025战略计划,加快新车引入步伐,到2020年将推出19款新车,在2025年以前将推出10款电动车型。同时,斯柯达品牌将投资20亿欧元用于移动出行和数字化领域,争取在中国市场实现销量翻番。

点评:

作为斯柯达布局旗下SUV车型的关键一环,KAMIQ柯米克将是一款定位较低的入门车型,相信它的售价也会比较亲民。未来,斯柯达还将推出一款基于柯迪亚克的Coupe风格车型,配合目前的柯迪亚克、柯珞克以及柯米克,在国内市场形成共四款SUV车型的布局,这将会超越斯柯达品牌在任何一个其他单一市场的SUV投放数量。

从产品定位上来看,柯米克目前的实际竞争对手或为日产劲客、标致2008、福特翼搏等车型,众多中国品牌紧凑型SUV也将作为潜在竞争车型。

(责编:王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