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长安汽车整合轿车产品线 二代逸动上市加快紧凑型市场覆盖

2018年03月30日18:46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凭借着“既可宜家,又可宜商”的优势,2017年国内SUV市场的销量突破千万辆大关,而自主品牌也凭借着SUV车型的胜利,进一步与合资品牌相抗衡。

但值得注意的是,根据2017年的销售数据来看,选择“全面开花”与“一条腿走路”不同模式的自主品牌车企,其全年业绩也出现分化。

对此,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认为,SUV市场曾经30%的高增速时代已经一去不返。仅凭SUV难以支撑广阔的中国汽车市场,必须要轿车与SUV产品同步发展才能有更大的突破。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此前也向记者表示,随着市场上新进入的产品越来越多,必然会产生分流作用,SUV领域的市场竞争也将越来越激烈。

他认为,此前,以长城为代表的自主品牌抓住SUV的机会实现了突破,效果突出、利润暴增,形成了强大的盈利光环。但在聚焦SUV的同时,对轿车市场的投入相对不足,实际抗风险能力不强,先发优势不可持续。

而以处于自主品牌领头羊地位的长安汽车为例,有业内人士指出,自2012年推出紧凑型轿车——逸动后,其对品牌的整体产品结构起到了重要的均衡作用。近日,第二代逸动及逸动DT宣布上市,标志着长安汽车的轿车产品进入全新发展阶段,逸动家族产品布局将实现对紧凑型市场的全覆盖。

两条腿走路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长安品牌汽车总销量为166.3万辆,依然保持在自主品牌第一阵营。但有业内人士指出,在狭义乘用车(轿车+SUV+MPV)方面,长安的销量数据为109万,虽也突破百万大关,但实际上并未完成其120万辆的销量目标。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长安品牌乘用车旗下多款车型的全年销量出现同比下滑。对此,有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长安汽车亟待新的产品主力提振局面,目前看来,具备颇高性价比的二代逸动和逸动DT或将担此重任。

事实上,自6年前长安汽车推出第一代逸动时,就在业内赢得了“国民家轿”的称号。根据官方数据显示,逸动自上市之初至今,已累计销售72万辆,连续27个月销量破万。

仅从长安汽车去年的销售数据来看,其SUV车型全年销售644914辆,轿车车型全年销售162959辆,新能源车型全年销售61237辆。其中,逸动系列成为长安品牌轿车的顶梁柱,以超过9万辆的成绩占据其轿车整体销量的一半有余。

长安汽车副总裁龚兵向记者表示:“第一代逸动上市第一年就摘取多项行业顶级殊荣,优异的市场表现有口皆碑,第二代逸动将以全新面貌迎接新时代,逸动DT也将全方位满足不同消费者对逸动产品不同的需求。”

上述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近年来SUV市场的发展,长安CS系列异军突起,而逸动则随着产品周期走到了末期,渐渐退了下来。如今,第二代逸动全新上市,又赋予了其新的生命力,逸动家族产品的布局进一步整合了长安的轿车产品线,为其带来新的增长点。

发力轿车市场

记者从长安汽车了解到,第二代逸动、逸动DT两款车型的最终售价,分别为7.49万元-10.59万元,以及5.49万元-8.09万元。

对此,上述业内人士认为,这样的价格定位可以充分满足入门级家轿用户的消费需求。逸动DT主打经济实用性,吸引首次购车的车主;逸动则完成在10万元区间的布局;睿骋CC上探10万元-15万区间市场,由此构建长安汽车在A、A+和B级轿车的产品线。

除此之外,据记者了解,2018年将是长安汽车发力轿车市场的关键之年。据龚兵透露,逸动家族的另一重要成员——第二代逸动XT将会在今年晚些时候亮相。

有经销商向记者表示,第二代逸动和逸动DT两款车型凭借着亲民的售价和不错的产品力,相信在未来的市场上将有很大作为,从目前同级别车型的综合竞争力来看,第二代逸动和逸动DT在各个方面都不存在短板,综合产品力优秀,相信在投入市场后将会取得不错的销量成绩。 (见习记者 陈 炜)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