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情怀将入华 盘点日内瓦车展中的旅行车

2018年03月20日19:44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情怀将入华 盘点日内瓦车展中的旅行车

  旅行车拥有着远超轿车的装载能力,操控感受也比SUV车型优异很多。按理说国内早就有了“大屁股”的桑塔纳,但相较于SUV车型现今的如日中天,旅行车的销量就真不够看的了。这篇文章将借此机会一同梳理下日内瓦车展期间发布的重磅旅行车,并一一介绍。  

  车型:沃尔沃V60

  预计入华时间:有望2018年8月

  引入方式:进口

  外观方面,全新沃尔沃V60换装了沃尔沃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新车还采用了雷神之锤LED日行灯,非常具有霸气。而车身侧面、后车窗和D柱很像V90车型。

  来到车尾,全新沃尔沃V60车顶配有银色行李架,车尾整体效果较为丰满,两侧“维京之斧”尾灯组采用纵置布局,尾部还配有小型扰流板和高位刹车灯,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进一步彰显了整车的运动基因。

  动力方面,据外媒报道,新车搭载2.0T四缸发动机,其中T6单增压AWD车型最大功率为186kW(253Ps);T6双增压AWD车型最大功率为228kW(310Ps);T8双增压AWD车型最大功率为223kW(303Ps)。此外,新车还提供插电式混动版本供消费者选择。值得一提的是,未来仅有T6单增压AWD车型将引入国内进行销售。

  市场前景

  2010年沃尔沃推出了第一代V60,已在市场上征战了8年左右,尽管外观丝毫不落伍,但全新换代仍是大势所趋。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的上身,让这款车由内到外焕发新生,让人一眼就能看出来这是一辆沃尔沃。不仅如此,动力、底盘等方面都迎来了更新,让这款车的竞争力得以大幅攀升。

  竞品宝马3系旅行版

  竞品奔驰C级旅行版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长度 宽度 高度 轴距
现款沃尔沃V60 4635 1866 1484 2776
全新沃尔沃V60 4761 1850 1427 2872
宝马3系旅行版 4628 1811 1476 2810
奔驰C级旅行版 4729 1810 1457 284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随着经济的发展,汽车彰显地位的作用越来越少,那么原先被当做“工具车”的旅行车火热起来就可以预期了。相较于更加运动的宝马和更加豪华的奔驰而言,沃尔沃V60的属性更倾向于家用,内饰也更加的豪华。如果全新一代V60上市后的价格可以保持在现款区间内的话,相信会有一个相当不错的市场表现。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