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周末车闻 新款吉利博越等车型密集上市

2018年03月19日19:35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周末车闻 新款吉利博越等车型密集上市

  又到了周末,爱卡汽车新一期的周末车闻也如约而至。本周国内有多款新车上市,其中新款吉利博越、新款陆风X5 Plus等车型无疑是重中之重,此外还有多款特别版产品已经与消费者正式见面。下周,丰田新卡罗拉、大众新e-Golf等也将密集上市。闲话少叙,下面我们就来一起回顾本周车圈发生重点事件。

  ◆ 2018款吉利博越正式上市

  2018年3月15日,2018款吉利博越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9.88-15.98万元。作为博越的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博越主要变化除了在外观方面稍作调整外,还增加了一系列实用性配置。此外,5月1日前购买可享受到尊享越级计划。

  造型方面,新款博越在延续现款车型整体设计风格的同时,在外观细节方面进行了一系列调整。全新的前包围取代了原有的如意式造型,雾灯则升级为了LED光源。相比现款车型,新款博越的前脸造型看上去更为时尚动感。

  来到车身侧面,新款博越并没有明显的变化,平直的线条向上收窄,与悬浮式车顶相得益彰。搭配全新样式的多辐式轮圈,看上去也更具层次感。车尾部分,更加宽阔的后包围降低了视觉重心,排气饰口造型也有小的调整。

  与外形相同的是,博越备受好评的内饰设计风格在新款车型上同样得到了延续。说到新款博越的内饰变化,除了新增“雀茶棕”全新内饰配色外,实用性配置方面也有着明显提升,包括配备8英寸电容式触摸显示屏,并集成了功能强大的吉客智能生态系统。

  除此之外,新款博越液晶屏仪表盘的样式也有调整,全新的UI设计带来了更好的交互体验。而原本被人诟病现款车型缺少USB数据接口的博越,在新款车型上增加到了6个USB接口,这样的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也非常少见。

  动力系统部分,新款博越分别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高低功率版本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04kW(141Ps),峰值扭矩178Nm。低功率版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163Ps),峰值扭矩250Nm。高功率版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4Ps),峰值扭矩285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6速手动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顶配车型还配备一套四驱系统。

  编辑点评:与现款车型相比,尽管吉利新款博越在造型及内饰方面的调整较为有限,但配置方面的大幅升级,不仅提高了平日使用的便利性,也提升了其自身竞争力。凭借着出众的造型设计以及丰富的配置,吉利博越在过去两年中俘获了众多消费者的心,而吉利新款博越能否在过往良好销量的基础上再上一个新台阶?我们拭目以待。

  ◆ 2018款陆风X5 Plus正式上市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2018款陆风X5 Plus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7.98-11.58万元。新车外观设计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主要变化集中在配置方面。此外,新车根据配置的差异共推出9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配图为2016款陆风X5 Plus

  外观方面,新车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前进气格栅采用多横幅镀铬造型,同时在前保险杠两侧带有日间行车灯,夜晚点亮时,极具辨识度。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日间行车灯处L形镀铬装饰也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精致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568/1855/1710mm(带行李架),轴距为2660mm。

  内饰方面,新车基本与现款车型采用了相同的设计,整体用料考究,时尚感十足。新车最大的变化就在于配置上的升级,除最低配车型外均增加感应雨刷,并且1.5T创享版两款车型还可以选装天窗,顶配车型还增加了大灯高度调节,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性价比。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峰值扭矩200Nm;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190Ps),峰值扭矩250Nm。传动部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匹配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匹配6速手动或8速自动变速箱。

  编辑点评:作为一个年款车型,仅仅对配置上的升级也是合情合理,通过配置上的升级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 众泰T700定制版车型正式上市

  日前,爱卡汽车从众泰官方获悉,T700定制版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基于1.8T DCT尊贵型打造而来,售价为13.98万元。众泰T700定制版与标准版不同之处在于外观、内饰等多处细节上的改变。新车限量100台,其中白色车身版60台,红色车身版40台。

  外观方面,众泰T700定制限量版与标准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前进气格栅的尺寸较大,且采用了点阵式的镀铬装饰;前大灯灯组造型纤细,并采用了LED光源。与标准版不同的是,众泰T700定制限量版车型应用了全新拉丝亮面轮圈,其前门落地灯的图案也被更改成了中文“旺”字标识,与此同时原厂脚垫、迎宾踏板亮条、感应伸缩踏板亮条均配有“2018”字样,彰显了其特别版车型的身份。

  内饰部分,众泰T700定制限量版采用了以米白色为主的内饰设计,同时,中控区域搭配了银色镀铬饰条以及仿木纹饰板等装饰;多功能方向盘彰显运动感;中控区域镶嵌了一块尺寸巨大的液晶屏幕,将集成蓝牙、导航、娱乐、语音控制、倒车影像等功能。而在新车座椅的头枕上方,则绣上了“福”的字样看起来十分具有个性。

  动力方面,众泰T700定制限量版将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177Ps),峰值扭矩245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新车的出现将进一步扩充众泰在SUV市场的产品线,这款新车的原创度较高,体现出众泰不错的设计功底,无论从外观还是内饰来看,这款新车都充分迎合了时下的设计元素。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