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农村房屋大变样 “赛城里”迎新春【6】

【查看原图】
郭先生家的大门
郭先生家的大门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2018年02月26日09:10

提到新农村建设,大家耳熟能详的肯定是华西村、小岗村,如今在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霍林寨,几乎也是家家户户瓦房、二层小楼。今年春节,记者来到霍林寨带大家一起看看这个地处华北平原普通村子的变化。

初到村子,走在宽阔的水泥路上,听村里的老人们说十几年前就实现了村村通。道路两边,高高大大的瓦房比比皆是,都是近几年盖的,也有不少二层楼。虽然也有老旧破败的房子,不过基本都是举家搬往县城居住,常年不回来,只剩下宅子而已。

聂先生一家的房子是2017年新盖的,大门是典型的“农村范儿”,但也宽敞大气,内部的装修更是不输城里。一改老院子那种泥巴地,院内全部铺着青石。客厅内明亮大气,浅色的瓷砖配上布艺沙发,简洁干净。“我们家特地预留了大车库,2018年买车提上日程啦。”聂先生告诉记者。

再看看郭先生家,虽然外表看来只是典型的农村瓦房,走进去后,现代化的客厅装有 简约的吊顶,挂壁式液晶电视;一体式整体厨房,通自来水,通暖气,原来的老式农村厕所也变成了独立抽水马桶,空调,地板砖一样没差。

聂先生和郭先生两个家庭都是普通家庭,聂先生告诉记者,国家对农村地区的政策支持力度很大,也使他们有了更加充足的底气去折腾,敢于撸起袖子,加油干。他相信,未来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分享到:
(责编:吴晓琴、王吉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