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从情人节到除夕夜 这十个配置把你安全带回家【2】

汪晶
2018年02月13日08:58 | 来源:易车
小字号
原标题:从情人节到除夕夜 这十个配置把你安全带回家

  夜视系统目前几乎只在D级车上才有,包括奔驰S级、奥迪A8L、宝马7系这三款BBA的期间车型。在夜间行驶过程中,无论是在照明条件恶劣的情况下,还是在对面远光导致看不清前方道路的情况,夜视系统能够很好的识别人和动物。

  奔驰S级

  全新奥迪A8L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汽车上的夜视系统是由凯迪拉克在2000年首先运用在量产车型上的,所以在今天的凯迪拉克的旗舰车CT6上也能看到这个配置。

  凯迪拉克CT6

  在CT6上2.0T车型的次顶配需要选装夜视系统,而顶配车型则标配了夜视系统。

  2011年2月欧盟规定欧盟地区出厂的轿车和小型货车必须安装日间行车灯,司机在白天行驶过程中也得亮灯,提高交通安全性。由此可以看到在汽车的安全配置上,可以分成两个类别,一个是”看见别人“,比如盲区监测系统;另外一个则是”让别人看见“,比如日间行车灯和雾灯。

  现在没有配备日间行车灯的汽车已经不多见了,相比安全性,很多时候,日间行车灯可以很大程度提升汽车的颜值。当然,如果您的车配有日间行车灯,在任何时候都可以打开了。

  刚刚过去的奔驰全新A级的发布会上,在发布会现场,奔驰官方展出了一只麋鹿模型,这是为什么呢?显然不是因为庆祝圣诞节。奔驰对第一代A级的变相致敬。

  全新奔驰A级

  1997年,瑞典的汽车杂志在对刚刚推出的奔驰A级进行”麋鹿测试“时一名记者居然发生了翻车事故,奔驰由此召回刚发布不旧的A级对悬挂进行改装,并加装车身稳定系统。这个案例也推动了全球厂家在汽车上安装车身稳定系统。

  每个车轮在行驶过程中受到的摩擦力很可能是不同的,尤其是雨雪天气或者在紧急情况时,这就需要车身稳定系统对不同的轮胎施加不同的制动力,用以修正车身。对于行车安全来说十分重要。

  目前世面上的自动刹车系统基本上都是低速自动,因为在高速情况下刹不住的情况室友发生,因此此时用自动刹车会增加很大的风险。从下面这个视屏就可以看看奔驰的主动刹车系统,在50km/的时候才能完全避免碰撞。

  在其它情况下,自动刹车可以降低速度。自动刹车一般和盲区监测互相协作,尤其是在即将发生碰撞的时候,盲区监测系统也预警了,但是驾驶员还是要继续执行操作,这种情况下自动刹车系统就可以发挥很大的作用。

  如果用到安全气囊,那可能就没法安全地过完情人节再过春节了。关于安全气囊,毫无疑问的是越多越安全,由于国家没有强制要求,目前市场上还有单气囊的车型,也就是仅有主驾驶有安全气囊,对于这样的车,还是尽量远离比较好。

  总之,除了这些主被动安全配置外,行车安全最大的因素是驾驶员,不要过完情人节就疲劳驾驶,更不能酒后开车,安全才能回家,安全才能过好年。

  责任编辑:汪晶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