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奔驰蝉联豪华车销量冠军一款车型功不可没

胡挹工
2018年02月01日14:5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据奔驰汽车官网发布的数据显示,奔驰品牌2017年销量表现较为优异,涨幅达到9.9%,售出共计2,289,344辆,增长主要受全新E级等驱动,连续第二年拿下年度最畅销豪华车桂冠。我国依然是奔驰最大的单一市场,2017年奔驰在我国销量达到587,868辆,同比增长25.9%,创下新高。

奔驰在我国售出的超过58万台车中,奔驰E级长轴距版的表现极为亮眼,在全球范围内,奔驰E级及其衍生车型的销量更是超过了35万辆,在我国,E级的整体销量达到了2016年两倍之多,其中大部分为长轴距版。另外,国产奔驰E级长轴距版由于采用了比肩德国的标准和生产工艺,也首次出口海外,销往印度。

那么,究竟是什么样的原因使得奔驰E级长轴距版在竞争如此激烈的豪华车市场上,取得了如此傲人的成绩呢?分析认为,强大的产品实力、睿智的智能化科技以及高标准的生产制造工艺是真正的原因。

设计、内饰、动力傲视同侪强大的产品力看齐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

奔驰长轴距E级基于MRA后驱平台打造,外观上传承经典,灵感源自于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专属中国的长轴距设计配以C柱上专属徽标,对梅赛德斯-奔驰一贯的高贵奢华进行了现代诠释,更带来充裕的后排空间,让驾驶和乘坐皆享舒适。全新侧面腰线大气恢弘,如天际线般勾勒出优雅车身。智慧风范,浑然天成。

奔驰E级长轴距版的内饰同样精彩,长轴距版奔驰E级不仅在外观上传承了S级的神韵,还将这股奢华感带入了车内。不仅在内饰的用料,做工工艺方面,长轴距E级保持了奔驰一如既往的高质感,中控的两块12.3英寸屏幕也与老大哥S级如出一辙,科技感十足。64色氛围灯,私密小窗,第二代柏林之声音响,全新人体工程学座椅等配置,也将长轴距E级的舒适氛围营造的逼格十足。

加长轴距专为中国设计,最为中国消费者所青睐,令整个后排充满空间感、品质感和豪华感;豪华型后排头枕以及典雅的黑色岑木木饰,带来更加舒适的驾乘空间;后排私密三角窗可欣赏窗外世界,窗外却无法看见车内情况,出色的降噪水平带来安静的驾乘空间,开拓视野的同时增强了私密性。让驾乘者尽享触觉与视觉的双重盛宴。

奔驰E级长轴距版在动力上更是不乏亮点,特别是它的9AT自动变速箱。这款变速箱由奔驰自行开发,拥有9 个前进档,将效率,舒适性和动态性提升。这是豪华车细分市场中全球首款配备液力变矩器的 9 速自动变速箱。其高效率有助于降低油耗。更大的传动比范围可降低发动机转速,在保持性能的同时提高了驾乘舒适性,降低了噪声级。档位间隔的减小加快了换档速度,并提高了响应性和灵活性。同时,9 速自动变速箱 (9G-TRONIC) 具有堪比无级变速箱的平顺换档机构,几乎察觉不到的换档操作令人印象深刻。

奔驰E级长轴距版的地盘调校同样扎实,它的空气悬架能够实时监测路面情况,全方位自动调节水平高度,无论载荷如何,车辆均可保持恒定的水平高度。为增加在不良路面或坡道上的离地间隙,可将悬挂升高。这样的悬架为车辆的驾乘舒适性提供了最好的基础,在遇到细碎的颠簸时,悬架行程相关减震功能将降低,从而提升道路行驶操控性以及轮胎振动特性和灵敏度。对于路况较差的颠簸路段,被动减震功能将发挥全部作用,从而增强车辆稳定性。

此外,奔驰E级长轴距版还具有驾驶模式选项,官方称其为动态操控选择 (DYNAMIC SELECT) 控制器。共有 5 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舒适”、“运动”、“运动增强”、“个性化”和“Eco”,驾驶员可使用中央控制台上的翘板式开关进行轻松选择。除了 4 种预配置驾驶模式,驾驶员还可使用“个性化”模式自由定义自己喜欢的驾驶风格。真正做到兼具舒适和运动操控。

互联系统加智能出行打造领先的智能汽车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在新常态下,推动实体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必须正确处理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制造业转型升级、互联网经济以及对外开放等多方面的关系。

十九大报告对实体经济的发展做出的指导可谓字字珠玑——回归实体,正确处理与互联网经济与虚拟经济的关系,这正与传统汽车行业当中佼佼者们的思考不谋而合。事实上,一直以来,奔驰都在思考未来的汽车发展趋势。在2017年的CES展上,梅赛德斯-奔驰发布了“future mobility”战略,聚焦车联网、人工智能、汽车共享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等方面,并于2018年带来了全新的人机交互系统: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MBUX系统),正是对整车制造与互联网经济之间关系最好的诠释。

事实上,人工智能也好,车联网也罢,对于奔驰来说,都并不遥远,那是通过每一款产品、每一代车型,一步一个脚印,扎实的演进过程。那些在Generation EQ和Vision Van们身上展示的黑科技,在奔驰E级长轴距车型上,能够找到实现的轨迹。

也许真正实现汽车的人工智能依然遥远,但一些触手可及的技术已经越来越具有自我学习和进化的人工智能属性。梅赛德斯-奔驰E级长轴距版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将汽车系统搭建成为生活服务新入口。其全球首创的Car-to-X智能云端交互系统能够与交通设施互换信息,也可以为驾驶侦测街角中、处在盲点的车辆,以电子信息扩增车辆的视野,让车主实时运筹帷幄。Mercedes me互联则如同一位全能管家,可提供车辆控制、智能旅途、移动办公、信息娱乐等近40项贴心服务,随需而用。

在智能出行领域,梅赛德斯-奔驰E级长轴距版被赋予了感知和主动行为的能力,从而能够“自主”地与其他车辆保持安全距离。梅赛德斯-奔驰E级长轴距版通过预防性安全系统,把对驾乘者的安全防护做到了细致入微,无论是碰撞听力保护还是座椅脉冲侧碰保护功能,面对安全问题都能做到见招拆招,更全面地为驾乘者带来极致周到的安全保护。

130多年来,梅赛德斯-奔驰不断地创造出各种各样为人类服务的工具,其中许多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梅赛德斯-奔驰E级长轴距版作为“全球最智能行政座驾”,依靠梅赛德斯-奔驰深厚的技术积累,让驾驶员与汽车之间的交互变得更加简洁高效,让驾驶变得更加安全。成为了智能驾驶路上的一个划时代的里程碑。

严谨的标准和智能化的生产助力汽车制造业崛起

当前,科技进步正在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面对正在兴起的人工智能浪潮,制造业崛起的契机正在到来,从自动化逐渐向智能化的转换,既是中国制造2025的重大机遇,更是推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动力。

如果说制造业是实体经济当中的支柱,那么汽车产业就是这支柱上最重要的支点。而奔驰所代表的德系工业4.0标准,更加能够助力我国汽车制造业的崛起。走进北京奔驰的亦庄工厂,就能在这里找到答案。

在这里,每天有超过1000台车辆驶下生产线,均由高标准的生产制造工艺严格把控质量。以奔驰长轴距E级车为例,其冲压过程精细入微。拥有世界最先进的全伺服冲压自动线和全国首台冲压件表面缺陷光学检测设备,确保车身精度的公差小于3根发丝;为了保障车身连接的精度和强度完全符合戴姆勒全球最高标准,以冷连接为代表的顶级车身连接工艺为长轴距E级车量身定制了超过6500个连接点;并通过全车超过184米的同级最高涂胶量,确保全新长轴距E级车在减震、密封、防噪等方面拥有更卓越表现。

除了制造工艺上精益求精的严格标准,这座将德国工业4.0与中国智造2025相连接的工厂在生产制造过程中也实现了高度的智能化。

在奔驰E级的生产工厂里,北京奔驰工厂的工人数量很少,各车间大多数工作基本由“机器人”完成,穿梭其中仿佛置身于一座未来工厂。无处不在的智能监控时刻把控每一道工艺的品质。仅以装焊为例,全车数千个连接点的精度和强度,都处在监测机器人的紧密监控中,哪怕出现毫厘之间的误差,都会被自动叫停。

事实上,人工智能不仅意味着制造业中完成某一环节工作的实体机器人,也是未来制造业的智能工厂、智能供应链等相互支撑的智能制造体系。通过人工智能实现设计过程、制造过程和制造装备的智能化。智能化将不断赋予制造业新能量,赋予制造业更高效率,甚至带来生产和组织模式的颠覆性变革。

可以说,在汽车人工智能的道路上梅赛德斯-奔驰已走在了最前列。梅赛德斯-奔驰E级长轴距版正是其通往未来道路上最好的例证。而以梅赛德斯-奔驰为代表的汽车企业所展现出的拥抱人工智能的积极态度,也必然为汽车产业迎接人工智能变革带来全新的思路。

高标准、智能化的生产过程、超前的智能科技和互联系统铸就了奔驰E级长轴距版如此强大的产品实力。管中窥豹,当奔驰再一次站在世界豪华车销售的巅峰时,人们并不会因此感到吃惊。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胡挹工、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