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开沃2018年进入新能源乘用车领域 计划建成六大生产基地

2018年01月31日14:1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吴晓琴)记者从开沃汽车官方获悉,开沃汽车将在2018年进入新能源乘用车市场领域。开沃汽车作为南京金龙旗下品牌,此前一直深耕于新能源商用客车领域。开沃汽车董事长黄宏生透露,2018年开沃汽车将正式申报IPO。

开沃汽车董事长黄宏生

2011年,黄宏生重组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简称“南京金龙”),并提出“未来将南京金龙打造为中国纯电动商用车第一知名品牌,将南京金龙打造成为新能源汽车中的商用特斯拉”的企业发展目标。

开沃汽车副总裁兼轻型车事业部总经理董钊志

开沃汽车副总裁兼轻型车事业部总经理董钊志表示:“从开沃汽车成立之日起,就一直在积蓄乘用车的技术力量,计划生产乘用车。经过5年的不懈努力,开沃汽车在新能源客车市场成绩喜人。2018年将是开沃汽车发力乘用车市场的元年,会陆续发布产品计划和产品方向,结合生产线完成乘用车布局。”

截止2017年底,开沃共获专利386件,其中大客264件,轻客96件,创源电池26件。2017年,集团还成立了中央研究院,大客车研究院、轻型车研究院、乘用车研究院,研发不断向纵深推进,成为可以自主生产电池、电机、电控等核心部件的新能源整车制造厂家之一。自主品牌创源电池,已成功实现了批量配套;同时掌握整车控制器的核心技术,量产16位整车控制器,实现了降本70%、节能5%;新一代32位整车控制器将于近期量产,功能和经济性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开沃在中国计划建成六大生产基地。目前,南京、武汉、深圳已经建成,西安、广州、呼和浩特三大基地正在建设中。基地全部建成后,开沃汽车将实现年产大中型客车5万辆,轻型车物流车50万辆,乘用车30万辆,电池20GWh,产值将过千亿,实现跨越发展。2017年6月,开沃汽车收购了长安金牛星全套产品线,并计划2018年2季度推出纯电动微面,运用新能源微面车型解决城市最后1km问题,填补市场缺口。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