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北汽新能源发布“开放共享战略” 将打造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

2018年01月30日12:25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王紫)1月29日,“2018北汽新能源全球伙伴大会”在京举行,北汽新能源面向价值链伙伴正式发布“开放共享战略”。同时,北汽新能源宣布将打造国家级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

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

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表示,“当前,企业的核心竞争正在由单点竞争向全链条资源融合、整合竞争转变。半个月前,科技部批复了以北汽为建设主体开展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的运营工作。这个创新中心最大的特点就是全方位开放,主张‘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共用’,所聚集的全球优质资源,未来都会拿出来开放共享。”

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兼工程研究院高级副院长Marcus Hafkemeyer

近年来,北汽新能源心围绕电动化、智能化、轻量化核心技术,不断突破行业发展瓶颈。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兼工程研究院高级副院长Marcus Hafkemeyer在会上表示,北汽新能源自主研发了集三电技术之大成的e-Motion Drive超级电驱系统,已形成一体化动力总成(EDS)、高压系统(PDU)、高性能电机(Super motor)和高速减速器等系列化产品,覆盖北汽新能源全系车型。同时,北汽新能源还将通过涵盖动力管理、能量管理和热管理的精细化管理技术开发,提高动力电池充放电及能量利用效率,降低整车能耗,持续推进新能源汽车的性能及品质提升。

在轻量化方面,北汽新能源已推出第一代轻量化明星车型LITE,单车用铝量超过160Kg,多材料应用实现车身减重15%。未来推出的第二代轻量化明星车型,将采用轻量化正向设计,批量应用碳纤维复合材料、低VOC环保轻量化材料,为整车带来更高的动力经济性能、更长的续驶里程和更好的操控感受。

在智能化方面,北汽新能源将聚焦先进智能驾驶技术和先进智能座舱技术,本着“解放人”和“愉悦人”的宗旨,不断完善满足未来美好出行的技术解决方案。

北汽新能源电力电子与电驱技术协同开发实验室正式揭牌

在本次大会上,北汽新能源电力电子与电驱技术协同开发实验室正式揭牌,该实验室是北汽新能源“开放共享”战略在技术层面的又一次落地。 同时,北汽新能源还进行了“卫蓝生态联盟”战略合作项目签约,合作内容将涉及新能源汽车技术、充换电配套设施、擎天柱计划、共享汽车、大数据服务、智慧生态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

值得一提的是,北汽集团还入选了央视“国家品牌计划”,并在本次大会上与央视签署2018国家品牌计划行业领跑者合作协议。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汽集团将通过入选2018中央电视台“国家品牌计划-行业领跑者”,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的进程中,借助国家级电视台的国际化平台,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实现品牌建设新的突破。

(责编:王紫、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