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一汽红旗首款纯电动车10月发布 续航达310km

2018年01月29日14:11 | 来源:网上车市
小字号
原标题:一汽红旗首款纯电动车10月发布 续航达310km

  1月8日,一汽红旗于人民大会堂发布了未来发展战略规划,期间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宣布,将于今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近日,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董海洋表示:今年10月,红旗将推出一款4.5米左右的纯电动乘用车平台,续航里程达310km。从车身长度来看,年内将要上市的纯电动车预计为红旗H5 EV。

  外观方面,红旗H5 EV预计和汽油车基本保持一致,采用直瀑式镀铬格栅,融入中国传统的折扇元素,并在细节处加入代表新能源身份的装饰。细长形头灯组与格栅相连,并在内部集成LED日间行车灯。尾部偏向于Coupe造型的“溜背式”设计。

  按照红旗规划,2018年,新红旗首款EV纯电动车上市;2019年,新红旗燃料电池车开始批量实地运行;2020年,新红旗全新FME平台推出系列电动车,续航里程达600km;到2025年,新红旗将推15款纯电动车型。

  在新能源领域,除了纯电动车,红旗还将着重推进燃料电池的发展,徐留平表示:燃料电池是红旗一个重大的战略,这也是国家“863计划“的重点。和纯电动车相比,燃料电池在很多方面独特的优势。红旗必须在这种新技术和最前沿的可能性方面比其他品牌做的更加前沿,更加深入。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