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兰博基尼Urus定于2018年1月6日国内首发

2017年12月19日08:07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兰博基尼Urus定于2018年1月6日国内首发

  近日获悉,兰博基尼Urus将于2018年1月6日国内首发。作为兰博基尼品牌旗下首款SUV,新车搭载了一台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中国市场建议零售价为313万元。看了以下要点,本文算读完一半

  一脉相承的家族式外观及内饰设计,极具战斗气息;

  搭载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6s;

  6种驾驶模式可选,除了性能取向的三种模式以外,还包括Sabbia(沙地),Terra(灰尘)和Neve(雪地)三种附加模式。

  外观上,Urus采用兰博基尼家族式设计语言,棱角分明的风格是兰博基尼一贯的特色,Urus同样不例外,犀利的前脸设计极具攻击性,两侧进气口位置采用多个类似菱形的装饰件,别具一格。

  车身侧面,Urus中、下两条充满力量感的腰线贯穿前后,最大可达23英寸的超大轮圈内部配备了前440mm、后330mm的史上最大量产车碳陶瓷刹车盘。车顶线条下探明显,与轿跑车设计风格类似,彰显整车蓄势待发的动感姿态。车尾层次感丰富,三角形尾灯极具品牌辨识度,巨大的扩散器以及双边四出排气除了提升视觉效果以外,也暗示其强大的性能。

  内饰方面,新车同样延续品牌一脉相承的设计语言,标志性的六边形设计元素随处可见,中控中央配备上下两块液晶显示屏,上方用于导航、音频以及其他对于车辆的控制,下方则用于控制空调;熟悉的发动机启动按键继续采用类似战斗机一般的翻转式设计。

  兰博基尼为Urus提供了6种驾驶模式供选择,每一种均能够对发动机、变速箱、悬挂/转向系统、ESP等一系列参数进行对应的调整,除了常见的Strada(街道),Sport(运动)和Corsa(赛道)以外,新车还配备了Sabbia(沙地),Terra(灰尘)和Neve(雪地)三个附加选项。

  Urus配备了四轮驱动系统,前后轮日常扭矩分配为40/60,极限状况下,最大可实现前后70/30(前轮最大)、13/87(后轮最大)的动力分配。此外,新车还配备了自适应空气悬挂和由48V系统驱动的主动防侧倾杆,并可选装后轮辅助转向系统。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478kW(650Ps),最大扭矩为850Nm,配合量身定制的ZF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四驱系统,使其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6s,极速则超过305km/h。

  编辑点评:作为品牌首款SUV车型,Urus用自身实力证明,SUV同样可以拥有极致性能。事实上,重要的不是它是否是一款SUV,而是它是否是兰博基尼,一头猛兽已经到来,你准备好了吗?(秦庆宝)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