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首车正式下线!五个问题带你了解国能新能源

2017年12月12日07:3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首车正式下线!五个问题带你了解国能新能源

  2017年12月5日,基于先进的凤凰新能源汽车平台开发的9-3车型缓缓驶下工厂生产线,国能汽车天津项目生产启动,标志着国能汽车跨入全新发展阶段,同时也标志着又一家新能源公司正式走进了世人的眼帘。

  

  NEVS (国能)9-3 EV是依托国能内部称为“凤凰”的平台所打造的,其外观基本与之前在上海CES展上亮相的NEVS 9-3 Concept概念车保持了一致,只是在细节上略有不同。

  与NEVS 9-3 Concept概念车一样,NEVS 9-3 EV同样采用了“笑脸”设计,据了解,这种设计也将成为NEVS国能的家族式设计。

  车尾方面,NEVS 9-3 EV的设计与其概念车相比改动较小,基本保持其概念车车尾的设计。

  内饰整体看起来更像是传统燃油汽车,但是中控显示屏和电子仪表盘显然更符合新能源汽车的科技感。

  动力方面,我们从新车的标识牌上获得的信息显示,该车电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130kW),但本次发布会上官方暂未公布更多动力细节,但可以肯定的是,作为一款纯电动产品,其必须满足当下逐步严苛的新能源法规,在续航里程上有一定提升才能享受更多的新能源补贴。

  

   国能新能源汽车项目是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NEVS)与中国合作伙伴共同在天津滨海高新区投资研发、生产、销售纯电动乘用车项目。项目主体国能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于2015年6月在天津滨海高新区注册成立,注册资本24亿元人民币。项目工厂位于天津滨海高新区未来科技城南区。建设包括研发中心、四大工艺车间和成品车停车场,总占地面积716亩。一期总投资42亿元人民币,年生产5万台纯电动汽车,二期建成达产后可年产22万辆纯电动汽车,年总产值650亿元人民币,项目将打造成为中国国家级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中心和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项目已于2015年10月开工建设,2016年被选为天津20大重点项目。2017年1月25日取得第9张国家发改委的投资核准(生产资质)。

国能汽车位于天津滨海高新区的工厂俯瞰图

工厂内景

国能汽车生产线

国能汽车生产线

焊装位

  

   基于新能源汽车为主要运输载体的交通互联网、基于特高压技术为骨干的能源互联网、和快速发展的英特网技术将形成的“三网融合”,是未来发展最大的技术革命和资源整合。在这种趋势下,新能源汽车将率先在现有运营的交通体系里得到普及,并拉动整个产业结构的调整。

国能汽车董事长蒋大龙

  国能汽车董事长蒋大龙认为,新能源汽车企业的发展不能陷入到“造车、卖车”的传统逻辑中。因此,国能汽车、滴滴出行以及全球能源互联网组织共同组建了“全球新能源汽车服务公司”,该公司将提供全世界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服务,共创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作为全球领先的一站式多元化出行平台,滴滴出行预计到2020年,在其平台运行的电动汽车将达到100万辆,国能汽车将作为其主要合作伙伴之一,将与滴滴出行在电动汽车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

  2012年,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简称NEVS)成功收购有近75年历史的瑞典萨博汽车公司,推出新品牌“NEVS”取代SAAB品牌,下定决心聚精会神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

  随着天津项目的启动,国能汽车天津将基于中国辐射亚太。国能汽车瑞典将于2018年下旬启动生产,业务面向欧美市场。届时,集团公司将形成年产50万辆高端纯电动车的能力。扎根中国和瑞典,国能汽车的产品和服务面向全球。不仅如此,中瑞两地在技术、市场等资源上的优势互补,将大大降低产品开发周期和制造成本,形成强大竞争优势和市场影响力。 

 

  国能新能源作为一个新兴品牌,固然实力和技术背景都较为深厚,但是想打破目前格局、抢占市场还是比较困难的。不过好在国能新能源的战略模式比较前卫,它前期主要为共享平台输出,这让它巧妙避开了与其他新能源企业的市场竞争。在现场,国能也与滴滴出行签署了采购框架协议,国能前期的产出也将大部分用来完成滴滴的订单。可以说,国能新能源是前景是很光明的,车型和所依托技术也比较成熟,期待它可以在未来有上佳的表现。(图/文 王潮)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