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SUV依然受青睐 三大中国品牌新能源战略【2】

2017年12月12日07:34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SUV依然受青睐 三大中国品牌新能源战略

  吉利新能源规划 2020年推至少11款新能源车

  其实吉利汽车早在2015年就发布了有关于新能源的“蓝色行动”战略,并于2016年推出了帝豪EV车型,当年便销售了1.7万辆。不过与即将实施的”双积分“政策规定的比例相比,显然还有很大差距。因此,在今年5月举办的iNTEC技术品牌发布会上,吉利再次重申了“蓝色吉利行动”的新能源战略布局。从之前曝光的消息来看,吉利截止到2020年将推出至少11款新能源车,分别基于纯电动车型EV、混动车型HEV、插电式混动车型PHEV三种新能源动力总成打造。

  

吉利新能源规划
车型 上市时间
远景X1 EV 有望2017年内
帝豪GS EV 2018年
帝豪HEV 2017年底
 帝豪GS HEV  2018年
  帝豪GL HEV  2018年
 帝豪 MPV HEV  2018年
帝豪PHEV 2018年
帝豪GS PHEV 2018年
吉利SX11 PHEV 2019年
吉利全新轿跑SUV PHEV  2020年
博瑞PHEV 2020年

 

  远景X1 EV

  与普通版车型相比,远景X1 EV进气格栅的镀铬圈由银色变为蓝色,车尾增加了“远景EV”的标识和蓝色的雾灯镀铬饰条。内饰方面,相比汽油版新车换装了全新的旋钮式换挡结构,同时还配备了大尺寸中控显示屏和全液晶仪表盘,更具科技感。

  动力方面,新车将配备一台最大功率47.2kW(64Ps)的电机,最高车速为110km/h,百公里电耗在11度电左右,综合工况下续航为155km。据了解新车有可能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上市,补贴后价格预计将会在8万元以内。

  帝豪GS EV

  不久前吉利帝豪GSEV申报图已经被曝光,新车外形基本延续了汽油版车型。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20kW(163Ps)的驱动电机,电池组则采用了三元锂电池。

  帝豪 HEV

  吉利帝豪HEV基于燃油版本车型打造,因此两款车型在外观上基本一致,只是加入新能源车专属饰件和标识。

  燃油版帝豪三厢版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吉利自主研发的GHS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由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所组成,其中发动机的额定功率为98kW(133Ps),传动方面匹配行星齿轮式CVT无级变速箱。据悉,这套系统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为4.9L。

  吉利MPV HEV

  在今年上海车展上,吉利正式发布了MPV概念车,新车将于2018年量产上市。据悉,这款全新MPV除了常规动力外,也会推出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车型。动力总成与帝豪HEV一致,由一台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所组成,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为4.9L。

  吉利MPV概念车

  帝豪PHEV

  帝豪PHEV已经在今年上海车展亮相,新车外观与帝豪EV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充电口被设置在左侧翼子板上。

  动力方面,帝豪PHEV搭载1.5L发动机和两台高性能电动机,并采用三元锂电池组。据了解,帝豪PHEV最高车速为175km/h,NEDC工况油耗1.5L/100km,HEV模式下综合工况油耗5.1L/100km,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61km。

  吉利全新轿跑SUV PHEV

  据此前谍照来看,吉利这款全新轿跑SUV采用家族最新设计语言,整体造型酷似宝马X6。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吉利与沃尔沃联合开发的1.5TD+7DCTH插电混合动力系统。

  吉利全新轿跑SUV谍照

  另外,吉利目前已经在混合动力和纯电动领域布局了两大专属高端平台,分别是与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的CMA基础模块化架构和纯电动专属架构PMA平台。其中将基于PMA平台打造小型CROSS、紧凑级三厢车、SUV等多种车型,续航里程将达到500km,首款车型将于2020年上市。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