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吉利-沃尔沃考虑在美国与比利时投产领克汽车

2017年12月03日09:0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路透社11月29日报道,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与旗下品牌沃尔沃正考虑在比利时和美国工厂投产合资的领克品牌车型。

领克品牌的首款车型01紧凑型SUV已于11月28日开始在中国销售,计划在2019年进入欧洲市场,随后在2020年打入美国市场。01售价为15.88万元(24,066美元),现在与沃尔沃全新XC40跨界SUV在台州的沃尔沃新工厂生产。领克的第二座工厂预计于明年在张家口开始投入生产。

领克汽车最初会使用汽油发动机,未来计划生产01和其他版本的汽油-电动混合动力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纯电动车型。

领克高级副总裁魏斯澜(Alain Visser)表示,未来领克汽车将扩展到欧洲和美国生产。他说:“我们的生产足迹是全球性的。我们正在与沃尔沃磋商,看看沃尔沃工厂的小型网络是否有可能(生产领克汽车)。”沃尔沃在比利时根特的工厂是“正在考虑的选择”,沃尔沃在南卡罗来纳州的工厂也正在考虑之中。

魏斯澜表示,到2021年底,领克将推出5到6款车型,年销售量达50万辆,其中约50%将在中国销售,另外50%在欧美平均销售。领克的上市,标志着吉利十年磨一剑,在海外品牌主导的国内与国际市场杀出重围。

(责编:覃博雅、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