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新款高尔夫、T-ROCSTAR领衔 一汽-大众全系亮相广州车展

2017年11月28日20:3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 胡挹工)广州车展作为国内年终最后一个大型车展,是众多品牌关注的重点。作为国内合资车企中的传统豪强之一,一汽-大众除了全系系数亮相外,刚刚上市的新款高尔夫和即将成为一汽-大众首款SUV雏形的T-ROCSTAR概念车也闪亮登场。

T-ROCSTAR概念车亮相,将成一汽-大众首款SUV雏形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大众T-ROCSTAR概念车正式发布,一汽-大众期盼已久的首款SUV将以其为原型于明年投产。这款概念车以海外版T-Roc为基础进行改进,在设计上与现有的大众车型有所区别,特别是前脸设计代表了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格栅与大灯融为一体,全新LED日间行车灯的设计也让T-ROCSTAR概念车更显精致。

内饰方面,T-ROCSTAR概念车与海外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和车身颜色相同双色拼色设计凸显时尚。一汽-大众引进这款SUV投产后,预计会搭载1.2T和1.4T两款发动机,同时具备两驱和四驱车型可选,高配车型可能还将配备路况模式选择功能。

一汽-大众在轿车市场的强势有目共睹,而近年来通过高尔夫·嘉旅、蔚领等一系列跨界车型,一汽-大众也在细分市场占领了先机。对于明年将要投产的SUV,市场也是充满期待,这将给一汽-大众带来可观的增量,对于一汽-大众的产品结构合理化也是有力的帮助。

全新高尔夫家族亮相

11月4日,新款高尔夫家族刚刚上市,热度不减,出身华南基地的高尔夫在此次广州车展自然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是一汽-大众展台名副其实的“人气王”。这三款全新的高尔夫、高尔夫R-Line和高尔夫GTI分别被定义为“实力派”、“偶像派”和“性能控”,可以看出高尔夫车型已逐渐在中国形成了一种文化,一种标志。

作为一款最早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的两厢车型,大众汽车的代表,高尔夫已经经历了43年的经典传承走到了第七代,这次一汽-大众升级的全新高尔夫家族,在继承七代高尔夫基础上,主要在配置上进行了更多的升级,更具配价比。加上高尔夫一贯动感的造型与良好的操控性,相信它能够巩固国内两厢车市场中的王者地位。

新生力量蔚领,领跑国内旅行车市场

旅行车一直都是国内比较冷门的车型,在近段时间的销量才逐渐有了起色,不少车企也将目光投向了这一小众市场,而一汽-大众蔚领,正是这一市场中的领跑者,这款车上市已有一年,终端累计销量达到55,223辆,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也反映出一汽-大众在产品线上的合理布局。

蔚领的最大优势在于,拥有轿车的驾驶体验与舒适性,同时又拥有SUV级的空间,这也是旅行车所具有的优势。作为一台跨界车型,蔚领在具有这些优势同时,也能具备不错的视野和通过性。现在人们的消费理念越来越务实,旅行车市场一定会保持一个好的势头继续增长下去,而蔚领作为领跑者,也会往更加优质的方向继续发展,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

除了上述的两款车型,一汽-大众的中流砥柱也纷纷亮相,无论是国内一线的A级车速腾、B级车迈腾,还是被称为“幸福家轿”的宝来,或是充满了国民情怀的捷达,它们都在车展上展现出自己的最好一面。这些车型,代表了一汽-大众完善的产品线,和企业追求高品质汽车的理念。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