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田青久:未来三年一汽丰田追求量质齐升

2017年11月22日09:4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又一次拉开帷幕,在一汽丰田展台上,基于TNGA丰巢架构打造的全新SUV车型“IZOA”定名奕泽,独特的设计理念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注意。

得益于“小型化战略”、“年轻化战略”的实施,今年一汽丰田在国内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而广州车展除了展出新车新技术,历来也是企业的年终总结和来年展望,人民网记者走访了一汽丰田展台,对刚刚履新的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进行了采访,他向记者介绍了今年一汽丰田的发展状况,并表示,未来三年一汽丰田将继续追求产品的品质和服务的质量,做到量质齐升。

一汽丰田TNGA架构首款产品奕泽明年上市

在本届车展上,一汽丰田迎来了全新SUV车型“IZOA奕泽”,这将是一汽丰田首款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车型,明年年中正式投放市场。

所谓的TNGA,指的是丰田最新的全球架构,中文名称为丰巢。在田青久看来,这并不仅仅是一个全新的平台,还是一个全新体系,体现丰田全新造车理念。具体而言,TNGA是丰田在全新价值的基础上彻底地提升功能和性能的过程。未来,随着TNGA相关措施的全面实施,先进技术和全新产品的导入、换代都会大幅提速。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奕泽,其动力系统就将采用最新研发的2.0L TNGA发动机。它的到来为一汽丰田注入了一股新生力量,更重要的战略目的就是将进一步完善其SUV阵容,向品牌年轻化转型。

当然,从一汽丰田的未来产品规划来看,“奕泽只是一个开始,未来会有越来越多在TNGA生产的一些产品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2017年前10个月,一汽丰田累计销量58万辆,完成全年目标的87%,并且根据目前的趋势判断,实现70万的目标也不再具有挑战性。在合资车企中可谓一路高歌,成绩喜人。

也正因如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汽丰田经过2015年的“恢复体力”、2016年的“巩固基盘”和2017年的转向“进攻型销售”,企业构造改革已进入尾声,而随着TNGA结构的全面导入来临,一汽丰田已进入企业发展新阶段的关键期、迎来快速发展新机遇。

一汽丰田将借TNGA架构再度发力 达到量、质双提升

“目前TNGA正在有序的推进中,在营销上我们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今天车展上发布的奕泽,将给消费者,特别是年轻消费者带来熠熠生辉的生活。车展发布会只是一个开始,之后我们还有一系列的行动,包括未来的预热、上市”。田青久说道。

可以看到,TNGA已成为一汽丰田变革的核心,企业未来发展的核心。它不仅仅局限于产品的设计、研发和生产供应链改造,也将促进营销策略、品牌塑造等企业体系能力全方位的提升。

“随着TNGA丰巢概念的导入,未来一汽丰田在产品投放上将加快速度,同时对于品牌打造和客户关怀方面将给予重点强化”。在产品布局方面,无论是SUV还是MPV市场,一汽丰田都将继续完善,“如果这个市场确定增长,谁都不会袖手旁观”。新能源产品方面,一汽丰田也将以中国市场为核心进行研发、生产。

至于品牌打造与客户关怀方面,田青久表示:“未来,希望在企业品牌、产品线能够充分满足用户的需求,对进行用户充分的呵护和关爱,深挖用户需求。在营销策略方面我们不仅追求量的增长,更注重提高营销质量和渠道质量,能力提升才是未来大发展的基础。”

比如渠道,“到了2020年我们基本上各个形态都会发生变化,达到1000家,出发点就是为了满足消费者买车、购车的需求;除此之外,在一些网络布局相对空白的地区,还会有一些大堂车、巡回服务的体制”。

“未来三年来是发展调整期,一定是在发展中不断的调整、在竞争中不断的调整,”谈及未来发展,田青久表示:“我们追求的不仅是量的增长,更注重质的提高。质的提高不仅包括一汽丰田销售公司,也包括网络渠道,一个企业要持续发展一定要回归机制;2018年开始,我们和合作伙伴达成共识,要做到量和质的双提升。”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