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奔驰以色列研发中心开业 推进无人驾驶技术

2017年11月22日07:1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奔驰以色列研发中心开业 推进无人驾驶技术

  据英国路透社11月16日报道,戴姆勒集团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市建立的梅赛德斯-奔驰研发中心16日投入使用,主要关注汽车无人驾驶技术。近年来,有大量跨国公司涌入以色列的汽车科技领域,向无人驾驶技术进军。

  戴姆勒位于特拉维夫的研发中心致力于数字化汽车和出行服务,目前拥有15名员工,明年将增加至25名。有关研发中心财务方面的事宜尚未披露。

  奔驰研发部门主管Ola K llenius认为:“只有顾客确信软件和数据是受保护的,他们才会看好一项新技术。位于特拉维夫的新研发中心能够帮助我们满足客户预期。”

  以色列有450家从事无人驾驶技术相关的初创企业,他们涉及的业务涵盖了车联网网络安全和感知技术等。

  戴姆勒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梅赛德斯-奔驰总裁蔡澈(Dieter Zetsche)透露,除了发展特拉维夫的研发中心,公司还将寻求与其他初创企业建立伙伴关系、投资或收购某些技术。

  今年9月份,戴姆勒集团卡车部门为一家以色列美国合资初创公司Via投资5000万美元。今年年初,英特尔公司以15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无人驾驶汽车公司Mobileye,这是以色列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进而掀起了行业内一股收购浪潮。11月初,德国大陆集团又以超过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以色列网络安全公司Argus。

          

(责编:王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