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一汽深入人事改革 森雅未来可能推出MPV车型

2017年11月10日09:1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10日电(吴晓琴)在一汽森雅R7智能网联版上市发布会上,记者采访了一汽吉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洪波、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高岩。高岩表示,现在首要任务是要抓自主业务。之前成立红旗、奔腾事业部,都是为了更高效的发展自主业务,所以在体制上也做了一些调整。

一汽吉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洪波、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高岩

高岩表示,在人事方面也进行了深入的改革,提倡能上能下、能高能低。在企业发展方面,证在研究当前的问题,进行探索,并跟高层进行交流,在自主上要快速有所突破。

高岩说,天津一汽、一汽轿车、一汽吉林三个公司都在做乘用车,避免不了产生重叠。因此,成立奔腾事业本部是为了更好的对中国一汽旗下的乘用车品牌进行管理,在产品设计、技术创新、国际供应链等多个元素上能够更好的为各品牌进行服务,而森雅是奔腾事业本部下的独特品系,是中国一汽自主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且目前还没有做产品切割的意向。

刘洪波表示,森雅R7经销商网络一网340家,二网近千家,市场容量覆盖率93%,同时,为进一步方便客户购车、选车,公司在渠道模式上明确放弃高大上,追求小而精,大力推行“SUV商圈覆盖计划”选址在SUV商圈集中地,更方便用户看车、选车。

对于未来产品规划,高岩表示下一个车型是R9加长版车型,R9以后还有一款新车型。一汽吉林的产品规划有纵向有横向,纵向是按车的系列,横向要往智能方向,新能源、智能辅助驾驶以及到最后无人驾驶,是两个未来发展方向。

“森雅R7是紧凑型的SUV,以后森雅还会推出标准型的7座车型,再下一步可能就是紧凑的MPV,到了7座SUV的时候就跟紧凑型的MPV,以这些车型来丰富产品线。”高岩对记者表示。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