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10月SUV:前十自主占7席 日系表现持续退步

2017年11月10日08:34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10月SUV:前十自主占7席 日系表现持续退步

  10月,东风风光580时隔几个月后重回榜单,让自主品牌在SUV销量前十中占据多达七席。其中,哈弗H6和宝骏510的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H6本月销量开始向5万辆挺近;而宝骏510也不甘示弱,本月销量一举突破4.5万辆,与哈弗H6的差距仅3千余辆。合资品牌方面,本月德系、日系、美系各有一款车型入榜,大众途观销量仍在3万辆上方,领先优势明显;日系品牌则持续走低,本月仅剩一款车型在榜;而昂科威在重回榜单前十后仍不能掉以轻心。

  值得注意的是,长城高端品牌WEY上市之后的表现一路高歌,本月,环比增长势头依旧的VV7、和渐入佳境的VV5,销量双双突破八千辆,不仅使WEY品牌的销量持续走高,更让长城实现进军更高端市场的梦想再进一步。

  进入“金九银十”的下半场,车市表现仍然超出预期,顶住去年同期销量高基数带来的压力,10月国内乘用车市场继续保持着同环比双增长的良好态势。据乘联会统计,2017年10月国内乘用车销量为2248959辆,同比增长2.6%,环比增幅为2.4%。其中,SUV车型仍是车市增长的主要驱动力,10月,SUV车型共销售986931辆,同比增长13.7%,环比增速有所放缓至5.0%。

  东风风光580

  SUV市场整体格局已比较稳定,尤其销量前十车型几乎月月都是老面孔。10月,销量前十SUV当中,继续有9款车型都与上月相同,哈弗H6、宝骏510与大众途观分列前三的表现已维持了三个月。而本月挤掉日产奇骏新入前十的东风风光580,则让自主品牌在销量前十中再增一席。

  前十自主占7席 哈弗H6、宝骏510进入白热化

  10月,东风风光580的入榜,让自主品牌强势占据了SUV销量前十中的七席。其中,宝骏510销量再创新高,并以仅三千余辆的差距,对“神车”哈弗H6开展里猛烈的“进攻”;销量第二集团,仍然是吉利博越、荣威RX5、传祺GS4、长安CS75的天下,齐齐超过两万辆的销量成绩,显示出了自主SUV百花齐放的强势特点。

  领跑市场超过4年之久的哈弗H6,曾书写下月销超过8万辆的奇迹,之后虽销量出现下滑,但凭借降级促销、新款上市等方式,超高人气的H6市场表现也是持续回暖。10月,哈弗H6,销量环比继续增长9.22%,并以共48577辆的销量向5万辆销量发起冲击。此外,重回正轨的哈弗H2虽然本月冲击销量前十仍未成功,但其环比增长7.46%的表现还是令人欣慰。

  VV7和VV5

  而长城打造的高端品牌——WEY的表现更是持续高歌猛进。环比增长势头依旧的VV7,和进入上市第二个月更入佳境的VV5,10月销量双双突破八千辆,不仅使WEY品牌的销量持续走高,更让长城距离实现进军更高端市场的梦想再进一步。

  截至10月,已经连续4个月蝉联销量亚军的宝骏510则继续加快着追赶哈弗H6的脚步。10月,宝骏510销量一举突破4万辆大关,并大幅攀升至月销45251辆的水平,与哈弗H6仅有3326辆的差距,让哈弗H6压力倍增。

  排名第4至第7位的车型则仍然由吉利博越、荣威RX5、传祺GS4、长安CS75组成的“自主军团”包揽,四款来自不同品牌的SUV,展示出了自主SUV多点开花的强势表现。

  其中,吉利博越和荣威RX5已经携手向月销3万辆目标冲击。吉利博越本月销量达到29530辆,环比增长20.26%,同比增长高达141.49%,出色的表现也让吉利博越本月排名升至第4位;排名第5位的荣威RX5销量较上月也是稳步增长,10月RX5共售出28199辆,环比增长12.50%,同比增长40.99%。

  相比之下,另外两款车——传祺GS4和长安CS75本月表现则略有退步。其中,传祺GS4成为本月销量前十车型中,环比下降幅度最大的车型,上月销量超过3万辆的GS4,10月仅卖出25638辆,环比下降15.95%,由此,GS4的排名也下滑至第6位;长安CS75相比上月也出现了小幅的下滑,10月,CS75共售出25365辆,环比下降4.11%,同比增长6.98%,排名随之下滑至第7位。

  10月,来自自主品牌的东风风光580是榜单中唯一的“新面孔”,凭借销量环比增长26.52%的出色表现,风光580时隔多月后再度冲进销量前十,并让自主品牌在销量前十中再增一席。

  合资走低 德系、日系、美系各一车入榜

  合资方面,本月德系、日系、美系各有一款车型入榜。其中,大众途观虽然销量出现下滑,但仍以30567辆的销量成绩蝉联销量榜季军,并继续稳坐合资SUV第一位置。

  大众途观

  日系SUV自上月出现下滑之后,本月下滑趋势仍未止住。10月,仅剩一款日系SUV进入了销量前十。排名第8位的本田CR-V共销售20224辆,环比微增3.28%,同比则增长19.27%。

  阔别榜单多月,并在上个月重回销量前十的老牌劲旅别克昂科威,本月虽仍然在榜,但其同环比双降的表现还是显出了它的疲态。10月,昂科威共销售19095辆,环比下降4.14%,同比下滑13.44%,只能位居榜单末尾。

(责编:王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